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船重工计划分步将电子信息资产注入中电广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0 14:2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船重工计划分步将电子信息资产注入中电广通)

据证券时报20日报道,1月19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召开电子信息产业整合座谈会,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表示,有关部门、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快业务整合,有计划、分步骤将集团公司电子信息类研究院所和企业资产全部注入中电广通(600764)上市平台。

去年,中船重工以35.95亿元现金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收购了中电广通53.74%股权,成为中电广通实际控制人,继而启动了中船重工电子信息业务的资产注入。

根据此前公告,中电广通拟以16.12元/股价格向中船重工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长城电子100%股权、向军民融合基金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赛思科29.94%股权;同时,中电广通向中国电子以现金形式出售其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全部资产及负债。

此次交易完成后,中电广通主营业务将从集成电路(IC)卡、模块封装业务和计算机集成与分销业务转变为水声信息传输装备和各类电控系统的研制和生产,并成为中船重工集团水声信息传输装备领域唯一的上市平台。

中船重工昨日召开的会议强调,推进电子信息产业资产证券化,筹资打造电子信息装备试验验证船队,是提高信息技术水平,用信息化手段克敌制胜、提升竞争力的迫切需要。另外,会上还介绍了中船重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

“要继续围绕四大领域、十大军民融合产业方向,按照每个板块拥有一个高品质上市公司的目标,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利用资本市场来发展相关产业,提升技术水平。”胡问鸣在昨日会上说道。

根据胡问鸣此前的表态,中船重工除了海洋防务装备、海洋运输装备、海洋开发装备和海洋科考装备四大类海洋装备外,还有动力、电子信息、水中兵器、军贸物流、新材料、清洁能源、特种装备等四大领域十大产业板块。

中船重工此前曾先后对旗下中国重工(601989)、中国动力(600482)进行重组整合。中国重工是中船重工船舶总装业务上市平台,而中国动力则在重组后成为中船重工船舶动力业务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船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