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任泽平:2017年股市结构性机会多 布局两大主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任泽平:2017年股市结构性机会多 布局两大主线)

2017年股市将从水牛转向业绩牛,没有指数级机会,但结构性机会比较多,将围绕着改革和业绩两大主线展开。房价将调整到2017年底乃至2018年。人民币将继续修正高估。

亲爱的21媒体读者:

展望2017年,我预计GDP将增长6.5%左右,CPI将增长2%左右。经济将在二季度前后二次探底,但回调幅度不深。通胀在一季度见顶回落,但全年处于温和通胀环境。

虽然宏观经济在需求端二次探底,但供给出清和行业集中度提升将有助于改善企业效益,2017年去产能将加码扩围,剩者为王。

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去年国庆期间调控政策密集出台,10-11月房地产销量大幅回调,考虑到从销量到投资的传导时滞为6个月左右,房地产投资的回落可能要到2017年二季度前后。但是,我预计这一轮房地产投资回调幅度可能不深,预计2017年房地产投资增速2%左右。

2016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从政策方面来说,2017年财政政策从稳增长转向防风险和促改革,财政扩张力度或不及2016年。货币政策从宽松转向中性稳健。同时,会议强调,将防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从加杠杆步入去杠杆周期。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企业效益继续改善,重大投资机会凸显。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7年农产品种植结构、收储制度、土地轮休、土地制度等改革有望推进,成本上涨和供给侧去库存将推动农产品价格上涨,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经营将提升农业生产效率。

国企改革方面,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论述为“要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加快推进垄断行业改革”,2016年则变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表明中央把混改提到十分重要的位置,类似联通的混改方案有望在其他行业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具体到大类资产配置方面,首先,从股市方面来说,2017年股票市场将从水牛转向业绩牛,没有指数级机会,但结构性机会比较多,将围绕着改革和业绩两大主线展开。

第一条主线是受益于改革的,比如农业供给侧改革、国企混改、军工、去产能加码扩围、一带一路、PPP等。

第二条主线是业绩超预期的,比如价值股中供给出清充分和行业集中度提高的,成长股中用业绩证明自己的,比如受益于通胀、利率不敏感的行业有农业、食品饮料、公用事业、石化、银行、黄金等。

债市方面,去杠杆带来大起大落,2017年中期经济通胀下行为债市带来交易性机会。2017年出口和制造业投资会改善,但房地产投资和库存会变差,经济通胀可能在2-3季度前后重回下行通道,将为债市提供基本面环境。

房市方面,本轮房价调整可能会持续到2017年底至2018年上半年,关键看长效机制。由于当前调控主要是通过限购限贷控制需求,如果土地供给跟不上和长效机制建立不理想,2017年底至2018年上半年房价面临新一轮上涨压力。如果长效机制能够建立,尚有转机。

汇率方面,人民币贬值最根本的原因是前期货币超发和改革迟缓,中期仍有贬值压力,货币当局面临保汇率、保外储和保房价的新不可能三角。在短期虽然央行干预可以起到阶段性稳汇率的效果,但也付出外储消耗、加强管制、高估压力仍存的代价。

黄金方面,如果2017年特朗普新政遇阻,美国经济复苏和通胀不及预期,美元有望回调,黄金可能反弹;反之则美元走强,黄金可能延续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