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东晶修正业绩预告 卖资产扭亏“保壳”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1-18 08:5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东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对已连续两年亏损的*ST东晶而言,2016年的盈亏将直接决定公司是否会暂停上市。而从此前预计的年度业绩为“-2000万元至1000万元”到如今的“盈利1200万至2200万元”,*ST东晶最新发布的业绩修正公告给了投资者一颗“定心丸”。虽然警报得以解除,但对公司如何成功“保壳”还是值得作一番探究。

根据*ST东晶1月17日发布2016年度业绩修正公告,公司预计去年全年净利润为1200万至22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公司表示,业绩修正的原因系出售旗下主要亏损资产黄山光电100%股权、成都锐康80%股权事项于去年第四季度顺利完成,产生了投资收益。同时,在2016年第四季度,公司还陆续回收了黄山光电、成都锐康、浙江东晶博蓝特光电有限公司所欠应收款项,此前计提的坏账损失得以转回。

这一业绩预告修正让*ST东晶的“保壳”悬疑得以解开,此前公司已连续两年亏损,2014、2015年的亏损额分别达1.53亿元、2.75亿元,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仍亏损8884.20万元。而在三季报中,公司曾预计全年业绩约在-2000万元至1000万元之间,最终盈亏尚未确定。

进一步分析,在主业不济的情况下,*ST东晶的“保壳”主要依赖于资产处置。去年三季度,*ST东晶发布《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将其持有的黄山光电100%股权、成都锐康80%股权合计作价1.45亿元(其中成都锐康80%股权作价1.05亿元)出售给中基投资。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预计将获得5030.98万元的(当期)投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锐康上述股权是*ST东晶买入的,本次出售时的账面对应净资产额为8383.94万元,以1.05亿元卖出,可计入当期投资收益2116.06万元。另需注意的是,据公告,截至2016年7月,成都锐康尚欠公司5775.80万元。*ST东晶表示,为保障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事项顺利推进,公司拟继续为成都锐康提供财务资助,同时拟收取资金占用费,资助期限为本次股权出售完成后两年内偿还。

此外,据披露,接盘方中基投资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服务业的投资以及资产受托管理等。而此次中基投资在*ST东晶保壳之际接手与自身经营关联度不高且处于亏损的两家公司,真实意图为何,也引起了市场关注。

在出售上述两家公司之后,*ST东晶继续处置资产,去年11月,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东晶金华拟以3500万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万通小额贷款公司10%股权全部转让给骏泽资产。资料显示,骏泽资产成立于去年11月初,其股东施晓能、盛彦鑫与*ST东晶当时的实际控制人李庆跃均为舅甥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晶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