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尚传媒拟挂牌新三板 2016年前十个月仅赚58万

来源:挖贝网 作者:王艳妮 2017-01-17 14:5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津市中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尚传媒)于近日递交挂牌材料,计划挂牌新三板。资料显示,中尚传媒营业收入大数来自媒介代理,2016年前十个月营收3001.52万元,仅赚58万元,毛利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业务多数来自天津电台 客户多为医疗行业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中尚传媒主要从事媒介代理、自有媒体广告发布和活动策划。目前,自有媒体广告发布业务和活动策划业务的占比相对较小。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1-10月媒介代理业务占中尚传媒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100%、98.8%、93%。

值得注意的是,中尚传媒在天津地区电视、电台媒体广告行业拥有稳定的客户资源,承包了多项媒介代理。中尚传媒董事长韩松曾于1993 年9月至1995年3月就职于天津广播电视电影集团,担任秘书职务。

中尚传媒还在公开转让书中披露到,公司客户主要集中于医疗行业。2014年、2015年、2016年1-10月按客户所处行业划分,中尚传媒源于医疗行业客户的营业收入占各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8.0%、56.4%、47.7%。

尽管中尚传媒在天津市拥有一定的媒体资源以及客户资源,近两年的业绩情况却不容乐观。

毛利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2016年前十个月仅赚58万元

据了解,中尚传媒近两年业绩情况并不理想,2016年前十个月仅赚58万元。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1-10月营业收入分别为6141.7万元、4731.13万元、3001.5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3.7万元、40.09万元、58.24万元。

此外,中尚传媒的毛利率水平也低于行业平均值。2014年、2015年中尚传媒毛利率分别为1.72%、3.38%。

中尚传媒表示,毛利率水平较低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公司客户中广告传媒类公司占比较高,直接客户占比较小;二是公司2014年、2015年代理的广告多为毛利率较低的医疗行业的专题片或栏目;三是公司代理的媒体资源主要集中在天津地区,媒体辐射面较窄。

近年来,随着广告行业的迅速发展,一大批优质的国内广告公司陆续登陆资本市场,如分众传媒(FMCN)、广而告之(CMMCY)、航美传媒(AMCN)、华视传媒(VISN)等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大贺传媒(8243.HK)、白马户外媒体(HK0100)、中视金桥(0623.HK)等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上市;华闻传媒(000793.SZ)、北巴传媒(600386.SH)等在国内A股上市,均获得了良好的声誉与市场关注度。

在广告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中尚传媒还需要不断的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才可以成为广告行业的翘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闻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