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89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记录 机构新年扎推调研啥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费天元 2017-01-16 19:1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89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记录 机构新年扎推调研啥公司?)

虽然临近春节假期,但机构并没有因此放慢调研上市公司的步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新年前两周(1月3日至13日),共有189家公司披露了机构调研记录,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计算机和化工行业。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城市雾霾等环境问题日益加剧,以及多项环保政策的陆续出台,机构对于环保行业的调研热情快速升温。仅在上周,就有聚光科技、清新环境、巴安水务等多家环保行业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聚光科技上周获15家机构组团调研,值得一提的是,这15家机构的调研名单包括了德意志银行、新加坡政府投资、富兰克林华美投资信托等众多外资QFII机构。在调研活动中,上述机构主要关注了公司在环境监测及治理领域的业务进展情况。

聚光科技方面表示,在公司多项主营业务中,环境监测系统业务目前占比较大。近年来,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国家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律及环境方面的专项规划措施,这从政策上为公司环境监测业务奠定了基础,未来几年甚至更长时间,环境监测业务依然是公司业务模块中发展较快及占比较大的重点业务。在环境治理方面,公司收购了北京鑫佰利及重庆三峡环保,主要涉及工业废水及市政污水的治理,根据国家水污染的现状,行业需求依然巨大,这将为该业务的发展带来很大机遇,公司这块业务目前主要是为治理方面提供设备。

清新环境主营业务包括燃煤电厂烟气脱硫装置的建造和运营,公司今年1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以现金1.28亿元收购博惠通80%股权。清新环境上周共计接待了14家机构调研,对于此次收购,公司方面在调研活动中表示,博惠通是一家致力于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及锅炉减排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等多个行业,已在各主要等级锅炉机组成功应用。本次收购将完善公司在非电领域烟气治理行业的战略布局,满足公司外延式发展的需求。

对于烟气治理行业未来前景,清新环境方面表示,我国大气治理的标准正不断提高。全国现有火电机组约9亿至10亿千瓦,2015年完成了1.4亿千瓦装机,2016年预计将完成2.4亿千瓦装机。我国作为煤炭大国,治霾的历史使命任重道远,治理雾霾必然无法绕开燃煤的火电。据此判断,下一阶段的排放要求有望在三氧化硫、重金属等其他污染物指标上作出提标。

光大证券近期发布研报,新年首次对环保板块进行重大推荐,认为环保将进入最佳配置时点。研报指出,目前环保板块对应2017年动态PE约为25倍,板块已经具备较高的价值吸引力。此外,2017年是《大气十条》目标任务的考核年,随着全国大面积雾霾持续刺激,有关部门及排污企业将面临很大压力。建议关注固废及再生资源产业、环保PPP项目相关投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