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加速赶底或为最后一跌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1-16 12:2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加速赶底或为最后一跌)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后,加速杀跌。盘中沪指跌破3100点整数关创本轮调整新低,创业板8连跌再创新低。盘面上,钢铁、煤炭、有色有护盘力量。电信、船舶、软件、医疗行业、壳资源股、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乐视网复牌后冲高,带动创业板指数回抽。目前大盘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维持大盘反弹目标3180点判断不变。近期市场先后经历两桶油魔咒和钢铁魔咒,颓势难改。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消息面】:

1、大盘破局倚重国企改革“旗手”

沪深股市上周延续缩量阴跌走势,这种状况主要由两个因素造成,一是市场缺乏流动性,二是缺乏领涨龙头。谁能扛起领涨大旗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目前来看,能担当此重任的是国企改革主题。

2、央行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3055亿元

1月13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人民银行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3055亿元,其中6个月1230亿元、1年期182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85%、3.0%。

3、新华社:IPO加速非股市下跌主因

IPO常态化可以给力实体经济。长期来看,股票价格走势最终还是要看上市公司质量、发展潜力、分红水平等决定因素。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杀跌。盘中沪指跌破3100点整数关,创业板8连跌再创新低。盘面上,钢铁、煤炭、有色有护盘力量。电信、船舶、软件、医疗行业、壳资源股、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乐视网复牌后冲高,带动创业板指数回抽。

充电桩板块早盘有所表现:上海普天、九洲电气、奥特迅、特锐德、动力源、中能电气、万马股份等涨幅居前。在14日举行的2017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表示,2017年我国将力争新增充电桩80万个。同时,将引导行业探索合理商业模式,严格执行优惠电价,补贴方向将从购车补贴向充电补贴倾斜。

资源股早盘表现强势:次新股和胜股份涨停,潞安环能、冀中能源、西山煤电、方大特钢、南钢股份、大冶特钢、武钢股份、金岭矿业、建新矿业、驰宏锌锗、中国铝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等涨幅居前。1月16日早盘,黑色系商品全线大涨。

周五,证监会核准10家公司IPO;周末,新华社发文力挺IPO,称IPO加速发行非股市下跌主因,IPO常态化可以给力实体经济。但是投资者选择用脚投票。巨丰投顾认为目前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我们维持大盘反弹目标3180点判断不变。周一大盘加速赶底,有望为春节行情砸出黄金坑。若监管层能适当控制IPO发行节奏,给市场以喘息的机会,大盘方能企稳反弹。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岭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