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资金多杀多 大盘加速杀跌倒逼IPO减速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1-13 15:1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资金多杀多 大盘加速杀跌倒逼IPO减速)

【盘面简述】: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探底回升:沪指杀跌至3100点整数关附近时在金融股拉抬下展开反弹;午后,大盘再次回落,跌破早盘低点。深成指击穿万点大关,创业板失守1900点关口。盘面上,保险、石油、有色、航天航空、券商、电信运营、民航机场、银行护盘,3D玻璃、次新股、网络安全、国产软件、钛白粉、高送转、医疗、工程建设、商业百货跌幅居前。目前大盘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维持大盘反弹目标3180点判断不变。近期市场先后经历两桶油魔咒和钢铁魔咒,颓势难改。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消息面】:

1、补贴标准退坡消费需求透支 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容乐观

在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带动下,2016年中国汽车市场高歌猛进,以产销双双突破2800万辆的成绩创历史新高,产销量连续8年居世界第一,产销同比分别增长14.46%和13.65%,增幅比上年提升较快。

2、银行信贷腾挪忙:收紧房贷角逐PPP

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落地至今,一些一二线城市楼市发生重大变化,热门城市房贷也有“退热”迹象。对银行贷款业务而言,由于小微企业不良贷款暴露较多,目前银行对民营企业贷款融资仍持谨慎态度,消费贷款和政府项目则成商业银行竞相角逐的热点。

3、深圳地铁接手华润所持万科股权 有助万科股权之争解决

万科股权之争再起波澜。万科12日晚发布公告称,第二大股东华润与深圳地铁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华润以每股22元的价格将所持15.31%的万科股权协议转让给深圳地铁,交易总额371.71亿元。由此,深圳地铁取代华润成为万科第二大股东。

【巨丰观点】: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探底回升:沪指杀跌至3100点整数关附近时在金融股拉抬下展开反弹;午后,大盘再次回落,跌破早盘低点。深成指失守万点大关,创业板失守1900点关口。盘面上,保险、石油、有色、航天航空、券商、电信运营、民航机场、银行护盘,3D玻璃、次新股、网络安全、国产软件、钛白粉、高送转、医疗、工程建设、商业百货跌幅居前。

保险股早盘一马当先: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等护盘;券商板块紧随其后,此外,银行板块也有护盘动作。金融股集团拉升,使得沪指在3104点展开反弹。午后,金融股回落、航空航天板块转跌。个股再次杀跌。

华润将退出万科,深圳地铁接盘。受此消息刺激,万科A复牌大涨,深圳国资改革题材则出现大幅杀跌。深纺织A、深物业A、深振业A、深中华A、通产丽星等跌幅居前。深圳地铁大手笔投入万科,借壳其它深圳本地股可能性已不大。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目前IPO加速发现受到广泛关注,次新股开板后,需要数倍于融资额的资金去承接,而目前市场没有增量资金,只能成为多杀多的局面。若监管层能适当控制节奏,给市场以喘息的机会,大盘方能企稳反弹。近期大盘快速杀跌,有望为春节行情砸出黄金坑。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