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CES 2017奠定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两大产业发展基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起因

本周末CES 2017 于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和影响最广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是引领世界消费类电子技术和产品发展潮流的风向标。展会中重要的新技术、新产品,都将在未来数年里给行业以及消费者带来了深刻的影响;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成为本次展会的重点,由此也奠定了两大产业的快速发展基调。

核心观点

人工智能成为CES 2017最重要主线。人工智能作为穿插全场的主线,为智能驾驶、智能家居、人机交互等诸多产业带来巨大进步;Nvidia 的开幕前夜专场演讲,掀起了由底层架构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的序幕。在底层架构中,硬件厂商向下游拓展至服务应用平台正成为趋势,云服务的普及助力硬件厂商快速补足能力短板,加大了跨领域发展的可能性;而在上层交互中,语音正成为智能交互的不二方式,语音助手平台合纵连横切入用户入口之争。

汽车智能化在CES 2017上奠定了产业发展基调。此次CES 突出了“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的汽车智能化两大产业趋势;智能互联成为汽车智能化的基础,其作为人机交互的用户入口蕴含巨大价值;而在自动驾驶方面,前期由科技厂商制定的自动驾驶时间表逐步的被各大车厂所接受,反映了超预期的产业进展。我们认为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汽车电子以及相关智能化软件的成本占比将日渐提高,将带动汽车供应链价值分配的巨大变革。国内车厂面临国外车厂及科技厂商的竞争,将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智能座舱三大领域布局中采取更加开放、积极的态度,国内车厂供应商有望成为汽车智能化生态中的组成部分,实现产业地位的提升。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人工智能领域,关注积极拓展细分应用领域的语音技术龙头:科大讯飞(002230,未评级)。

自动驾驶领域,关注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领域有较为完善布局的:四维图新(002405,增持),同时关注依托研发快速迭代、成本控制优势,切入前装车机市场,并持续拓展汽车前装业务产品线的路畅科技(002813,未评级)、索菱股份(002766,未评级)。

风险提示

自动驾驶产业进展低于预期、产业早期阶段技术路径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