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军工领域混改将提速 混改概念股成亮点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1-07 09:3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铁路军工领域混改将提速 混改概念股成亮点)

上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国企改革突破口,强调要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如今2017年的头一周还未过去,铁路和军工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已接连发力。

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金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是简单吸收非国有资本进入国有企业,而是要通过股权多元化达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转换经营机制、提高经营效率的目的。也就是说,在混改过程中,如果单一国有企业的持股比例能够降至50%以下,其取得的效果将会更加显著。

1月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称,将重点推进铁路资产资本化经营,包括研究推进铁路企业债转股,探索铁路资产证券化改革,对具备条件的科技和专业市场前景良好的企业逐步改制上市,依法合规推进优化重组工作,以及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内容。受此影响,当天市场资金迅速向铁路运输板块聚拢。

随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下称“兵工集团”)于1月4日发布《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指导意见(试行)》,共提出了26条意见,推动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其中,将推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促进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实现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兵工集团旗下11家A股上市公司中,北化股份、长春一东、北方股份、晋西车轴的股价强势涨停,除北方创业和凌云股份两家外,其余几家公司的股价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

目前,重要领域中的混改呈加速破冰之势。早在去年10月份,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联通集团参加了9月28日发改委召开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专题会,目前联通集团正按照会议精神和国家相关政策精神,研究和讨论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12月19日,中船集团称,要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上迈出实质性步伐;12月21日,中石油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集团公司市场化改革指导意见》和《集团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意见》。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国企改革力度有所加大,目前石油、铁路、军工领域已在混改方面有了进一步探索,预计其他几个重点领域的混改也将迈出实质性步伐。

(原标题:铁路军工领域混改将提速 混改概念股成亮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