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微信小程序上线前瞻点评——小程序,大影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张小龙在2017微信公开课PRO版上宣布微信小程序将于2017年1月9日正式在客户端上线(腾讯科技)。

点评:

小程序将改变服务入口、内容以及服务形式。小程序对于整体产业的影响核心聚焦于:首先,改变服务的原有入口。移动互联网初期是线上到线下的时代,而小程序的入口形态将实现线下服务的全面线上化和体验化,入口随之转移至线下和社交网络;其次,服务内容的扩大化,包括人和物的服务。目前市场对于小程序的普遍理解局限于于商户服务层面,我们认为小程序未来将覆盖一切服务,包括人的服务与物的服务,这是腾讯布局物联网的重要一步;第三,改变原有的服务形式。小程序可能会对原有APP生态产生影响,但核心聚焦于小型、低频的工具型APP产生影响。

小程序是依托8亿用户翘起的巨大生态,主体认证企业率先受益。小程序将于1月9日正式上线,小程序主体的审核工作将率先迎来高峰。参照腾讯官方公布的公众号认证模式,每个主体认证服务的收费为300元/次/年,我们认为小程序参与主体数量有能力达到甚至突破公众号的规模体量,因此单纯主体审核工作便有望形成一个数十亿级的庞大市场,而目前参与公众号主体审核的公司仅有5家。此外,二维码技术公司、云计算公司、精准营销平台、开发者平台、物联网技术公司以及微信生态的其他企业,均将因此受益。

推荐标的:新国都(全资子公司公信诚丰将参与到小程序主体审核工作中,是腾讯在该领域的最高级别供应商)、新大陆(二维码、物联网方向标的);受益标的:证通电子(二维码技术公司、旗下盛灿科技为腾讯高朋参股公司,布局微信第三方服务)、信雅达(旗下科匠公司推出“微匠”产品,布局微信第三方服务)。

风险提示:微信小程序参与主体数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