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微信小程序对传媒互联网行业影响点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信小程序计划于1 月9 日上线,对互联网及数字营销行业主要有四大影响:

对微信生态的影响:去中心化方式巩固自身流量入口地位。微信以小程序截留线上长尾App 流量,抓取线下商家流量,以搜索和二维码微信群分享为手段,形成微信内“接触-使用-分享扩大-再接触”的闭环,是类公众号模式的升级版。

对原生App 的影响:释放中小企业开发负担。小程序对重度高频App 没有形成冲击,大量低频长尾App 原本就处于低流量的僵尸状态,不存在流量被抢损失,反而可借助微信小程序获得再生。小程序本质上释放了中小企业开发原生App 的负担,也降低了用户使用低频App 的成本,真正形成冲击的是可装可不装的腰部App。

对精准营销运营商的影响:催生新一代小程序营销运营业态。小程序将催生流量追踪、数据分析、用户画像新需求,精准营销企业将涉足小程序筹划、开发、运营和数据跟踪。同时利好传统户外、楼宇广告商对线下媒介进行互动营销改造。

对线下产业的影响:促进线下商业场景上移。便捷易用特点有望提高O2O 类营销用户转化率,未来生态渗透金融理财、物流、教育、交通、IT 科技、富媒体、生活服务等领域,使传统的线下服务商,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形成O2O 解决方案,加速场景融合。

投资建议:微信小程序上线利好具备精准营销技术及具有线下户外流量资源的营销企业。未来场景营销范式是线上+线下媒介、服务和用户数据的融合打通,两类营销公司收益:(1)线下渠道布局发展O2O 营销,建议关注万达院线(线下入口聚合用户)、分众传媒(线下营销实力雄厚、外部生态搭建);(2)互联网精准营销企业布局小程序线上营销生态,建议关注腾信股份(互联网营销、业绩反转)、思美传媒(户外媒体+内容营销)、蓝色光标(线上精准营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