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连重工成华锐风电第一大股东 提名马忠任副董事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1-06 08:4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锐风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根据华锐风电最新公告,萍乡市富海新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萍乡富海”)1月5日宣布,在1月5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其将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华锐风电股票数量不超过895773370股(占公司总股本14.853802%,即萍乡富海持有的全部华锐风电股份),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二级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

而另一方面,根据相关公告,如今荣升华锐风电第一大股东的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重工”)提名的董事马忠先生,如今已当选为华锐风电副董事长。

整合推动风电发展

据了解,由大连国资委控股的大连重工,是大连重工集团与全国起重运输行业龙头企业——大起集团经过重组改造而成的大型企业集团,主要为冶金、港口、能源、矿山、工程、交通、航空航天、造船等国民经济基础产业提供成套技术装备、高新技术产品和服务。

目前,大连重工已形成冶金机械、起重机械、散料装卸机械、港口机械能源机械、传动与控制系统、船用零部件、工程机械、海工机械等九大产品结构。同时,大连重工建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具有完善的科研开发体系,并在德国建有技术开发中心。早在2011年12月份,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大连重工组建“国家风电传动及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企业打造世界级的风电核心部件研制基地创造了有利条件。

风电装备研发生产是大连重工的优势产品,拥有我国风电传动与控制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连重工与华锐风电的携手,将充分发挥双方在资金、资源、渠道、技术、经验、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围绕供应链、产业资本等方向纵深发展,做实、做宽新能源时代的风电产业,保持产品优质、服务升级、盈利稳定、加快推进市场布局,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和服务,为国家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提高新能源给社会带来的经济效益,共创社会、企业与用户的和谐发展。

去年启动战略升级

2016年4月份,华锐风电在北京召开战略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了华锐风电的发展新战略:公司将从传统的风电设备制造商向“新经济结构下的新能源企业”进行战略转型,并从科技研发、营销战略和客户服务三个维度入手,志在实现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

据了解,在确立新战略之后,华锐风电着力于从技术创新、风机研发、风电运维等多方面入手,全力打造华锐风电的新形象。

在风电制造研发领域,面对能源互联网浪潮及风机大型化的趋势,华锐风电从智慧风机和智慧风场,推出基于智慧技术的新一代SL5.X大型海上智慧风机。据介绍,华锐风电重点研发的SL5.X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将着力满足近海及深远海风力发电需求,充分发挥发电效率优势,集成智慧发电技术,力求实现5MW-6MW间最佳配置。另据透露,华锐风电正在开展SL8.X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技术的研发工作,新机型将实现功率等级在8MW—10MW可变、适应各类风区、具备台风生存能力等特点,助力我国风机大型化发展。

在风电运维领域,华锐风电成立了专门的运维子公司——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在积极为客户提供质保服务的同时开拓后运维服务市场。截至目前,华锐风电已陆续中标上海东海大桥102MW风电机组后运维,蒙东协合昆都楞风电场一、二、三期风电后运维、土耳其USAK后运维等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重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