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投票仅剩最后一天 十大黑榜上市公司呼之欲出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1-01 08: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票仅剩最后一天 十大黑榜上市公司呼之欲出)

昨日是“第六届(2016年)十大黑榜上市公司”评选活动投票最后一天,究竟哪家上市公司最终将进入前十登“黑榜”,结果将在下周揭晓。尚未投票的投资者抓紧时间投出您宝贵的一票。

欣泰电气、大智慧、匹凸匹

位居前三

11月19日,大众证券报、财信网发起第六届(2016年)十大黑榜上市公司评选活动,众多投资者通过微博、微信、邮寄、财信网官方投票系统等方式参与投票。本次活动采用读者推荐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经一个多月的时间最终评选出“2016年黑榜十大上市公司”。

截至昨日15时,26家候选上市公司中前十名依次是:欣泰电气、大智慧、匹凸匹、金亚科技、*ST舜船、安硕信息、宏磊股份、复旦复华、*ST烯碳、力帆股份。其中,欣泰电气自投票开始以来一直稳居第一,大智慧得票数在第二三名徘徊,匹凸匹自第三名一度退至第九后再次上升至第三名。对比上周排名,前六名未变,宏磊股份、复旦复华、力帆股份进入前十名,ST慧球、*ST昆机、金龙汽车退出前十名。

值得一提的是,本报网络投票过程中遭遇别有用心地恶意刷票,因此对于网络投票数据进行了重新梳理统计。

证监会近期处罚案件涉及候选公司

本次评选活动除了得到广大投资者的热烈响应之外,还得到了律师、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也得到了监管层的积极回应。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表示,“当下投资者仍然缺少统一发声表达意见的机会,黑榜评选提供了一个客观的窗口,通过这样的窗口,监管层和市场参与者都可以清晰地看到证券市场的 ‘主要矛盾’。”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教授认为,“行政监管只是一种力量,还需要市场做空机制、群众检举揭发机制,以及律师事务所类似的集体诉讼制度等,形成一张有效的市场监督网,对证券违法犯罪构成强大威慑。”

为维护金融资管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秩序和环境,证监会于近期会同公安部联合部署开展“打击防范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以打击促防范,以防范促守法。行动中,一批涉案金额巨大、违法行为十分恶劣的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将从快从严查处,一些屡屡发案的涉案公司将被重点警示加强内控管理。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8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就包括本次评选活动候选公司——安硕信息(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及从业人员信息误导案)。证监会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不断加强对市场主体信息披露的监管,对各类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净化市场环境,保障资本市场长期健康规范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 力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