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空间战略》发布点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7 日发布《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

战略中更远见定义不安全的影响维度。1)网络渗透危害政治安全,利用网络干涉他国内政、攻击他国政治制度、煽动社会动乱、颠覆他国政权,以及大规模网络监控、网络窃密,实际是可控网络;2)网络攻击威胁经济安全,将导致能源、交通、通信、金融等基础设施瘫痪,实际是互联互通;3)网络有害信息侵蚀文化安全,网上道德失范、诚信缺失现象频发,网络文明程度亟待提高,实际是内容监管;4)网络恐怖和违法犯罪破坏社会安全,网络欺诈、黑客攻击、侵犯知识产权、滥用个人信息等不法行为大量存在,实际是预警能力。

云计算、大数据、软件安全一体化的发展机遇。重视软件安全,加快安全可信产品推广应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建立大数据安全管理制度,支持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和应用。优化市场环境,鼓励网络安全企业做大做强。

再远观察:促使IT 国产化加速推进。12 月19 号发布《美国硅谷会议持续影响TMT 行业》研究报告,除开交换机与服务器外,我国从芯片、存储到数据库、操作系统、上层应用软件均有国产化空间。政治上的分立恐怕是国产化的又一契机。以华为经验来看(IT 国产替代的经典案例为华为。1995 年前华为通过农村超低端产品形成基础营收,1995-1998 年结合邮电部国产化要求出现爆发式增长,形成营收规模后有能力提升研发水平,逐步发展为世界级IT 企业),通过市场培育技术后具有出口可能。

推荐标的。1)太极股份:政务云第一股,云安全核心标的,重要的系统级安全实施标的,2017 年备考利润4.75亿,估值30 倍。2)启明星辰:企业竞争力、行业竞争格局演变、公司战略前瞻、长期成长空间、中期业绩增速超预期,预计2016/2017/2018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1 亿、4.83 亿、6.71 亿。3)美亚柏科:网络空间搜索平台,向政务领域提供舆情监测服务,17 年3.2 亿利润对应32 倍估值。4)绿盟科技:技术基因出色,自身产品与参股力控华康布局工控安全,云安全产品能力与重要互联网公司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