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实景红包加速推动国内AR+LBS营销应用进入爆发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在12月22日的更新中,支付宝APP推出“AR实景红包”新功能,用户可以通过APP 中提供的LBS 定位服务和图像识别技术将虚拟红包放入现实环境中,同时也可找寻其他用户所藏红包。

并非简单山寨PKMG,实景红包是当前国内AR+LBS 应用在创意和技术的新高度。从技术方面看,图像识别技术的加入提升了实景红包的互动性,实现了用户与场景互动、用户与用户间互动,使得游戏充满互动和社交,增加了应用的耐玩性和粘性。从创意层面讲,AR 场景红包则以国内消费者热衷的事物——红包为切入点,一定程度上绕开IP 不足的短板,为国内后续AR 营销、AR 游戏拓展指明了弯道超车海外竞争对手的方向。

AR 结合LBS 显示强烈的社交和O2O 属性。由于AR 游戏自带趣味和LBS 带来的探索感使得AR+LBS 游戏天然带有话题性,结合社交渠道的“病毒式营销”将使得AR+LBS 并非单纯让流量在线上与线间“引流”,更是“主动创造了新的流量”。由于AR+LBS 带来的流量具有更容易产生额外的消费和主动接受营销的倾向。AR+LBS 本质上是O2O 模式往更深层次的延伸,是市场需求与技术进步引发对O2O 商业价值的更进一步挖掘。

无论PKMG 还是支付宝AR 场景红包其背后都是基于AR+LBS 技术展开的一种全新且具有巨大潜力的营销推广模式。BAT 针对B 端商户带有特定营销目的、营销方式更加定制化的AR+LBS 营销应用正加速展开,将逐步促使AR+LBS 营销成为国内营销产业重要组成部分、享受国内营销市场蓬勃增长红利。在此过程中,具有AR/LBS技术研发优势、掌握线上与线下流量入口布局或拥有可转化为AR 游戏IP 的龙头公司有望在AR+LBS 新产业爆发中不断受益。

推荐标的:技术端:恒信移动和岭南园林;IP 端:恺英网络。此外,AR 产业链受益标的还包括分众传媒、美盛文化、华策影视等在IP和AR 技术领域布局的公司。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与行业盈利性不确定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