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节日接踵而至激活消费热情 7只新零售概念股派跨年红包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珊 2016-12-16 14:0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节日接踵而至激活消费热情 7只新零售概念股派跨年红包)

又到年底,圣诞节、元旦、春节、元宵节等将纷纷登场,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年末节日消费季的周期要漫长很多,大概有3个月的时间。

分析人士表示,A股历来都有炒作节日题材股的习惯,消费概念股岁末年初在节日效应助推下往往会有一轮不错的表现,并成为跨年度行情的龙头,以商业零售、影视动漫、旅游酒店、白酒等为代表的大消费股正在迎接吸金大潮。当前,在沪指逐步回落逼近3100点背景下,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可对事件驱动型投资主题进行关注。

昨日,节日消费题材股已悄然启动,商业零售、餐饮酒店、影视动漫等板块均逆市上涨,值得一提的是,以天虹商场、三江购物、徐家汇等为代表的新零售概念股表现更加突出,除上述3只个股均以涨停价报收外,上海九百、红旗连锁、快乐购、益民集团、步步高、汇嘉时代、中央商场、永辉超市、杭州解百、茂业商业、重庆百货、汉商集团、华联综超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分别为:6.73%、5.11%、4.48%、4.43%、4.40%、4.07%、3.99%、3.89%、3.74%、3.47%、3.36%、3.09%、3.09%。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34只新零售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苏宁云商、快乐购、天虹商场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12810.24万元、12537.45万元、10066.48万元,上海九百(6524.43万元)、红旗连锁(6087.38万元)、永辉超市(4925.32万元)、徐家汇(1936.10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上述7只个股累计吸金就达54887.41万元。

对于苏宁云商,中金公司表示,公司当前股价安全边际高,积极打造的新零售模式正迎来发力期,核心指标持续向好也有助于公司价值被投资者认可。维持目标价18.9元,给予“买入”评级。

而对于整个新零售业发展,中金公司指出,线上线下相互融合、协同成长,新零售时代到来。随着线上线下获客成本逐步发生逆转,以及消费者对零售渠道的理性回归,未来线上渠道的增速将不断减缓,与实体店的关系也将从竞争逐步走向融合。近两年已先后看到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巨头,纷纷与苏宁、永辉等线下零售商开展入股等合作案例,线上线下融合共赢的新零售时代已经到来。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新零售模式迭代升级背景下,线下零售商的渠道价值与资产价值重估带来的投资机会,继续重点推荐苏宁云商、永辉超市、鄂武商A、快乐购、中百集团;此外建议关注资产重估价值高,未来可能存在事件驱动的友阿股份、天虹商场、欧亚集团、步步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