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交所连续问询揭开银鸽投资新掌门人“背后金主”面纱

来源:证券日报 2016-12-12 08:4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鸽投资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经过上交所的两轮问询,银鸽投资就其实际控制人变更事项中银鸽集团的股权受让方的情况进行了补充披露,揭开了本次股权受让方鳌迎投资“背后金主”的神秘面纱。公司股票于周一开始复牌交易。

2016年9月27日,银鸽投资披露其间接控股股东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拟公开转让控股股东银鸽集团100%股权,意味着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易主,之后公司股价表现出色。10月27日,公司因股权转让公开征集受让方时间截止停牌。11月11日,公司公告河南能源拟将其持有的银鸽集团100%股权转让与鳌迎投资,鳌迎投资编制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公司因要约收购报告书需要经上交所审核,继续停牌。期间上交所进行了两次问询,主要围绕收购资金来源、公司控制权属及其稳定性、资金期限及可能引发的风险展开。

上交所对鳌迎投资收购的资金来源进行了重点关注。最初,公司对资金来源采取回避的态度,经过上交所连续问询,才揭示此次受让背后出资方是中海控股,其股东方为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分别持股41%、39%、20%股权。尽管三个股东背景强大,但中海控股仍然明确表示仅作为财务投资者参与此次投资,没有计划对银鸽投资进行资产注入或重组。

由于鳌迎投资的收购资金来源主要来自北方信托,因此上交所还重点关注了公司未来控制权的稳定性问题。鳌迎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孟平,孟平通过中商基金控制中商华融从而实现对鳌迎投资的控制。经向中海控股方面核实,中国海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通过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信托计划期限合计最长为4年,每1年期限到期之后是否延期由中商华融决定,4年之后是否延期未有后续安排;信托计划生效后前4年,每1年期限到期时出现中商华融决定不予延期的情形时,信托计划的退出方式为转让北方国际持有的合伙份额,不会通过减持银鸽投资股票方式实现退出;新的有限合伙人认可并接受《合伙协议》中关于中商基金作为中商华融的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身份,及有限合伙人的权利、义务。信托计划的退出不会影响中商基金对中商华融的控制,从而不会影响孟平实际控制人的地位。

除此之外,公司还披露,本次收购完成后,深圳市鳌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孟平未来12个月内不通过银鸽集团减持银鸽投资股份,无转让银鸽集团股权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