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私募证券基金积极布局深港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改芳 2016-12-08 14:2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深港通在本周一正式开通,私募布局参与的热情不断提升。截至11月28日,在协会已备案的23315只证券投资私募基金中,共有3786只私募产品可投资港股,占比达16.24%。此外,朝阳永续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发行的可投资港股的私募产品有2538只,较去年总体发行量增长110.62%,涉及1537家私募管理人。

10月份收益可观

根据朝阳永续的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31日,共有2529只非结构化的私募产品具有连续一年的净值数据。得益于基础市场的全面上涨,10月份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1.30%,其中实现正收益的产品数量为2021只,占比为79.94%,较上个月增长近1.8倍。分策略看,在股债均走强的背景下,十种主要策略均取得正收益。

从各个策略类别中的实际盈亏占比数据来看,样本内正收益比例最高的为套利策略与债券基金,多策略基金尽管平均收益率较高,但正收益产品占比最小。股票多头与多策略的业绩分化依旧严重。

2529只样本私募基金产品中,2016年以来整体平均累计收益率为由上月的-6.26%收窄至-4.80%,亏损产品的占比继续下降。套利策略、管理期货、定向增发、宏观策略、债券基金以及多策略类产品在年内实现整体正收益,亏损较大的产品类别主要为股票多头、组合基金类产品。

从业绩分化角度来看,市场中性和债券基金业绩差异相对较小,收益也相对稳定,因此针对此类产品的筛选难度相对较小。股票多头、管理期货、多策略、组合基金等策略的业绩分化显著。在选择这些产品类别时,需加深对管理人投资风格、投资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和业绩稳定性的考量。投资者可以通过归因分析确定产品收益来源,更深层次把握基金产品特征。

布局深港通

在今年A股持续震荡、资产荒的背景下,收益相对较高的定向增发基金受到热捧。截至10月末,上市公司累计定向增发640次,募集资金13421.21亿元,远超去年同期982.21亿元的募集规模。私募定增产品同样密集发行,2016年以来累计发行562只,较2015年同期增长8.49个百分点。

深港通于12月5日正式开通,私募布局的热情也在不断提升。不少私募公司(如耀之、朱雀、重阳等)采取成立境外子公司来取得香港证监会9号牌照(资产管理牌照);但由于获取牌照需要一定的时间,更多的私募机构目前主要通过港股通以及QDII的形式参与香港市场。

截至11月28日,在协会已备案的23315只证券投资私募基金中,共有3786只私募产品可投资港股,占比达16.24%。此外,朝阳永续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发行的可投资港股的私募产品有2538只,较去年总体发行量增长110.62%,涉及1537家私募管理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