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的险资入股剖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险资战略投资计算机公司更看重战略协同、市场空间及影响力。我们梳理了15 年以来保险公司大比例增持、战略投资计算机公司的相关信息。可以发现,险资对计算机企业的偏好并不完全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低估值、高股息率等指标,而是更看重公司成长的确定性、所属细分行业的协同、以及所处行业的巨大空间。被投资企业多处于医疗信息化、智能驾驶行业,且多是业内龙头,如东软集团、四维图新。这一方面也是由于医保控费的商业模式决定了保险企业的参与度较高,其有动力与相关IT 企业深度绑定,另一方面则是偏好在一些细分领域有明确卡位优势的企业,尽管短期估值不低,但其成长确定性较高,以及所处行业的巨大空间,保险公司也愿意投资这类科技企业。

整体观点:在平稳中寻取个股收益。我们认为2017 年的计算机行情会好于今年,但从短期看2016 月12 月-2017 年1 月是计算机公司集中解禁期,占未来一年比重超过60%。但12 月份的解禁,未必马上就会在12 月份卖,所以12 月份仍可以相对安全。计算机板块整体到2017 年则整体估值已在10 年平均之下,软件估值优势将逐渐显现。基础IT 云计算、信息安全、金融信息化等细分行业保持高增长势头,IT 投资浪潮也逐渐由移动互联时代,进入人工智能时代,明年计算机个股机会相比今年会更多。

策略和方向:

(1)IT 安全:行业整体增速在25%以上,而明年政策催化将更为明显,下游如电信、军队等行业安全需求及对IT 安全投入将持续增长。此外,新IT 趋势下,云安全、及时、智能化相应服务、以及工控安全等新领域的安全需求也将越来越强。目前整体板块对应2017 年估值约30 倍出头,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看好绿盟科技、启明星辰等龙头企业。

(2)人工智能:IT 投资浪潮逐渐离开移动互联网时代,迈入人工智能时代,且会比之前更具颠覆性。此外,人工智能的基础已经充实,信息基础云化使得相应速度更快,累积的大数据成为分析基础,以及深度学习算法革新带来的判断决策等等。看好GPU、生物识别以及行业应用,远方光电、景嘉微等继续关注。

(3)金融科技:金融科技是弹性最好的板块,互联网金融政策底已经出现,从专项整治到严格的信息披露、负面清单,政策的监管已经最严,而明年预计政策有望趋暖。未来行业规范化下的机会一是资产端的创新,如消费贷、中小企业信贷等发展趋势向好,二是金融产品结合新IT 技术的业务拓展,如区块链、生物识别技术应用等。建议关注赢时胜、奥马电器、二三四五、同花顺、恒生电子等。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山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