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阶段性低点有望下周出现 大盘或现先抑后扬走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12-03 07:5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阶段性低点有望下周出现 大盘或现先抑后扬走势)

今日上午 “两桶油”强势来袭,助攻指数震荡上行,但独木难支,市场已然乏力,面对下周集中的不确定性事件,市场高开低走;午后开盘,市场依然在日内低位横盘震荡,沪指盘中曾跌破下方MA15均线,上证380轻而易举地跌破MA20均线,毫无支撑可言,而以大权重为代表的上证50、中证100指数盘中低点逼近MA10均线,市场2300多只个股下跌,杀伤力可见一斑;正如前文所述,深港通利好已被市场过度吸收,下周不确定性因素较为集中,阴霾重重,本周二已创出阶段高点,而市场也仅剩几只中字头概念股苦苦支撑,调整已无法避免,止跌信号仍未出现,投资者需谨慎操作。板块方面,两市无一板块上涨,电信运营、软件服务等跌幅居前。

意大利公投来袭,我们该如何应对?

近期全球目光都聚焦于12月4日的意大利公投事件,全球市场或将再次迎来一场暴风雨。若公投失败短期将大幅冲击欧元与欧洲股市,美元也可能进一步走高,从而继续压制新兴市场资产,但前期调整较多的发达市场国债、黄金等避险资产可能暂获喘息。而据有关机构分析,公投失败的话,将有多达8家意大利贷款商面临破产风险,而意大利银行业危机则会传遍欧洲,将会导致全球金融股票承受巨大的压力。对于A股而言,国内投资者则不必过于担心,更多是情绪上的短暂恐慌影响,因市场体制的不同,A股与外界相比较为封闭,资本管制也比较严格,正如今年英国脱欧事件的影响,本质上并未对A股造成多大负面影响,只不过是由于投资者恐慌心理造成的,况且也只是暂时的,随着市场投资者避险情绪的上升,国债和黄金等避险资产或将受到投资者的追捧,那么,国内投资者短期可将目光放到市场内的黄金概念股,或许迎来不错的短暂机会。

沪指周线级别来看,强势七连阳后终迎一阴,且本周量能创今年新高,但仍偏离下方MA5均线较远,下周或惯性下调;而日线级别来看,K线组合重心下移,前文也说过,11月29号高点的量能已成标杆压力,如后期量能不能接近或者超过此水平,反弹仍需时日。而周线创业板指来看,跌破MA5和MA20均线支撑,且无止跌信号,日线创业板指又回到了前期2140点附近的支撑区域,但做空动能太大,风险远大于机会。

今日市场空方大杀四方,沪深两市2300多只个股下跌,上涨个股仅有近400家,且目前仍无明显止跌信号,但由于下周一深港通的开通和意大利公投事件的影响,且今日创业板指以日内低点收盘,下周沪指或会短时瞬间触碰下方3210点附近区域,但前期市场在3210点附近的密集成交区已形成强支撑,阶段低点有望在下周出现,总基调或是先抑后扬的走势,但是权重板块的强势性或已转为弱势,黄金概念股短期值得投资者去关注,但操作上仍以风控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