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通科技:加码易幻 推进产业链布局

来源:国金证券 2016-11-25 09:1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宝通科技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 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6 亿元(含发行费用), 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 2,700 万股; 其中 5 亿元用于收购牛杜投资所持有的易幻网络 24.1644%的股权, 易幻网络 100%的股权评估值为20.72 亿元,标的股权的交易价格为 5 亿元; 其余不超过 1 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易幻网络 94.1644%的股权,本次方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和证监会核准。

投资逻辑

收购易幻 24.16%股份,坚定公司转型之路。 公司拟收购易幻 24.16%股份,完成收购后公司将持有易幻 94.1644%的股权。 公司将围绕易幻网络进行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在以互联网流量为基础上强化现有移动网络游戏发行和运营业务,稳步推进“全球化”游戏发行与运营策略,进一步扩大全球市场布局,加速新市场的开拓,并将重点布局具有优势 IP 的游戏内容研发,或通过自建 IP 的方式,加快游戏产品内容端的深化与升级;另一方面,公司在游戏、娱乐、文化等泛娱乐领域积极寻找发展机会,深化公司转型升级。公司已于 10 月上旬完成对北京哈视奇科技有限公司 12.73%的股份投资,正式切入虚拟现实( VR)游戏领域。

易幻网络持续运营精品大作,业绩表现优异,带动公司整体业绩大幅上升。2016 年前三季度, 易幻网络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 9.16 元,同比增长 56%;实现营业利润人民币 1.52 亿元,同比增长 151%;实现净利润人民币 1.45亿元,同比增长 151%。 合并计算以来,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人民币 8,631 万元。

前三季度, 易幻网络累计新增代理运营的游戏产品多达 66 款(分不同地区版本),其中港澳台 5 款、韩国 6 款、东南亚 28 款、其他地区 27 款。第三季度新增代理运营的游戏产品 29 款(分不同地区版本),其中知名 IP 游戏《剑侠情缘》于 9 月中旬登陆港澳台市场,稳居该地区 AppleStore 和GooglePlay 畅销榜前十,并且该游戏已于 10 月同步在马来西亚上线,上线一周就跃居 GooglePlay 畅销榜第一名。同时,稳步推进欧美、日本、俄罗斯、越南等市场。易幻网络也加强了优势发行地区的团队渗透,第三季度,完成对伦奇在线增资至 30%,继续扩大港澳台地区的发行厚度。

投资建议和估值

不考虑公司拟收购易幻网络剩余 30%股权的影响,我们预计 2016E、2017E、 2018E 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14 亿、 3.27 亿、 4.48 亿,对应EPS 分别为 0.539 元、 0.823 元、 1.129 元;我们预计 2016 年公司游戏海外发行业务贡献净利润 1.54 亿左右,传统业务贡献净利润 6000 万左右;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考虑到公司海外游戏发行业务处于高速增长,给予其输送带业务 20X16PE,游戏海外发行业务 75X16PE,则公司对应市值为 128亿,对应目标价 32.24 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

非公开发行尚存在不确定性;传统业务下游不景气;海外游戏市场政策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通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