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通股份:STEAM教育第一股扬帆起航

来源:国金证券 2016-11-25 09:1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乐博教育,联手新东方打造 STEAM 教育第一股: 公司拟收购机器人教育公司乐博教育,支付对价共 4.3 亿元,交易中新东方对盛通股份战略入股 1.54%,交易后,盛通股份将成为唯一一家新东方战略入股的 A 股上市公司。

STEAM 教育理念:科教兴国战略发动机, 2015 年以来已站在风口: ①STEAM是科学( Science)、技术( Technology)、工程( Engineering )、艺术( Art)、数学( Math)的缩写,提倡“做中学” 和多学科融合,强调培养青少年的兴趣和动手能力。 ②STEAM 教育理念是未来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发动机, 中国 2015 年以来正式将 STEAM 教育写入政策, STEAM 教育已迎来发展窗口期。

机器人教育-完美诠释 STEAM 教育理念: ①机器人教育融合电子电路、 设计、编程等多方面的技术, 激发兴趣的同时,引导学员在项目和动手中学习,完美地诠释了 STEAM 教育的理念。②我们预测至 2022 年市场规模将达 546 亿, 2015 年-2022 年复合增速 20.38%。 ③机器人教育市场分散,未来或将迎来整合,规模最大的乐博教育或将受益,在整合中借助资本的力量进一步确立龙头地位。

乐博教育-全国最大机器人教育机构, 未来有望量价齐升:①乐博教育已是全国最大的机器人培训机构,拥有 76 家直营网点及 129 家加盟商。②直营为主加盟为辅的模式与其他竞争对手不同,有效提升其管理效率,保证其优质服务。③课程标准化+直营为主的管理体系使乐博具有快速复制扩张的能力。④乐博教育大部分网点为 0-1 年的新网点, 未来随着网点的成熟, 业务有望量价齐升。此外,教育的预收款性质决定了其实际盈利能力强于财务上反映的利润。

入股芥末堆,未来产业整合可期: 公司入股教育行业内最专业、深入的资讯平台芥末堆,彰显公司未来向教育行业持续拓展的决心,并不断落实内涵增长和外延扩张并重的发展战略。公司未来或将与芥末堆深度合作,借助芥末堆丰富的教育行业资源和深度的教育行研经验,进一步进行教育行业内的并购整合。

收购乐博教育将有效增厚公司业绩。 乐博教育盈利能力强,受益于企业优势和行业红利,保持良好的盈利成长性。根据乐博业绩承诺,其 2016-2019 年的盈利将达到 2458 万元, 3230 万元, 4067 万元, 5125 万元,有效增厚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机器人教育市场前景广阔,乐博教育是行业内竞争力最强的龙头公司,盈利能力强且成长性强,未来有望借助资本确立行业龙头地位,有效增厚盛通股份业绩,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教育业务发展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