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葡股份处置两重要子公司 谋求拓展新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1-24 11:3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葡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面对葡萄酒市场的整体疲软,业绩连年下滑的中葡股份(600084)不得不着力调整公司业务。

11月23日晚间中葡股份公告,拟作价2.3亿元,向喀什发展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售全资子公司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营销有限公司(下称“营销公司”)100%股权和相关债权。其中股权价款1.7亿元,债权价款5383万元,预计给上市公司带来的收益在1500万元以内。

同时,中葡股份拟将应收控股子公司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下称“新疆中葡”)5亿元债权,通过债转股方式对新疆中葡增资。增资完成后,新疆中葡注册资本提升至7.6亿元,公司持股比例上升至97%。

此次处置的两家子公司,是中葡股份的重要收入来源。

截至今年上半年,中葡股份旗下共有四家子公司,其中新疆中葡实现营业收入7566万元,营销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其他两家子公司营收几乎为0。不过,新疆中葡已严重资不抵债,净资产为-2.6亿元。

中葡股份表示,对新疆中葡以债转股形式增资,将改善子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有利于提升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同时,处置营销公司是因上市公司面对国内政策影响和国外进口葡萄酒的巨大冲击,需要对现有的营销体系进行调整,以实现公司营销管理的扁平化,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次交易所得资金未来将有利于公司新增业务的拓展。

面对国内经济增速下滑,消费需求萎缩,葡萄酒行业整体受到影响。2013年-2015年,中葡股份分别实现净利润1573万元、1047万元、1551万元,2016年前三季度更是已亏损6950万元。通过出售资产,中葡股份已积累了一定现金流,并可能以此作为战略升级的筹码。

东吴证券研报显示,中葡股份于2013年至2015年分别出售了阜康分公司、新天房产剩余股权和蒸馏酒类资产等,公司账面资金充足。根据三季报判断,估计公司目前持有现金7-8亿元。此外,2015年7月,公司还与关联方中非信银(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瑞彧(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业界猜测公司未来还可能通过多种方式融资,为外延并购做准备,并在消费品领域做产业链延伸,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