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阿里入股三江购物 商业百货板块闻风而动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1-23 08:4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江购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近日,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已宣布拟花费逾20亿元,“吃下”三江购物(601116)32%的股权,晋升至后者第二大股东之位。值得关注的是,这笔交易是阿里巴巴继入股银泰商业和苏宁云商后,在实体商业领域的又一大手笔布局。

一石激起千层浪!受此消息刺激,三江购物连续实现两个“一”字涨停板,大连友谊(000679)、汉商集团(600774)、中兴商业(000715)等相关个股竟群起“斗艳”,纷纷呈现出强势涨停之势。

作为本轮商业百货行情的“点火者”,三江购物可谓“居功至伟”,该股在11月21日复牌交易后便死封涨停板,没有给太多投资者机会。

11月22日龙虎榜显示,宏信证券沈阳五爱街营业部成为少有的幸运者,该游资抢筹三江购物57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21日中兴商业开盘后迅速涨停,知名游资海通证券上海共和新路营业部买入4296万元,高居买1席位,而兴业证券福州树汤路营业部、中投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等游资则合计买入近8000万元。

作为传统商业零售上,大连友谊于11月21日晚发布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富丽华酒店、友嘉购物、友谊美邻等公司部分股权让给关联法人友谊集团,转让价格合计为3.72亿元。对此,大连友谊表示,此举有利于对存量业务结构进行调整及业务归集,有助于公司回笼资金,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

在此背景之下,大连友谊22日高开近3个百分点,随后经历窄幅震荡后,该股最终于当日10点23分成功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各地游资成为大连友谊拉升主力军,资金惜售迹象明显。其中,广发证券江门万达广场营业部、方正证券上海保定路营业部、海通证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营业部等五大席位合计抢筹1.1亿元;反观卖方席位,前五席抛售金额均未超过1000万元,合计卖出3222万元。

在此背景之下,国金证券研报认为,阿里入股三江购物,区域商超网点价值凸显。在新零售时代,电商面临流量红利衰竭的窘境,线下传统的供应链体系需要嫁接更高效、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推动转型提效。电商与实体零售正从对立走向融合,阿里现已入股苏宁云商、银泰商业,京东入股永辉超市将线上线下合作从业务拓展至股权层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友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