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四方面淘金“三低一高” 25股还有上车机会(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1-18 13:0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方面淘金“三低一高” 25股还有上车机会(名单))

四方面淘金“三低一高” 25股还有上车机会(名单)

两融余额八连升,逼近9500亿元,创近10个月新高,市场做多热情重聚。3200点上方,还有哪些潜力股可挖?

数据宝从股价、估值、涨幅、业绩四方面寻找潜力股,具体筛选条件为:

1、股价低于10元;

2、市盈率低于行业均值两成以上;

3、11月以来持续交易且涨幅小于3%;

4、全年业绩预增且增幅区间中值大于30%;

5、若未公布全年业绩预告,则三季度盈利且净利润同比增幅大于30%。

统计结果25只股票入围。

A股平均市盈率21倍

国庆后大盘迎来一轮震荡上扬行情,上证指数站上年线,并先后突破3100点和3200点整数关口。随着指数的攀升,市场估值同时发生变化。目前深沪A股平均市盈率21.30倍,9月27日大盘触及2969低点时平均市盈率为19.79倍。相比之下,去年股灾前两市A股平均估值超过30倍。

一段时间以来,市场呈现较为明显的沪指强于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数现象。各板块估值对比显示,创业板最新市盈率64.37倍,与1月末大盘低点时估值水平基本相当;中小板最新市盈率47.19倍,而大盘年内低点时平均估值为41.24倍。

国庆后各行业市盈率变化各异

受国庆后各行业走势强弱不一以及三季度业绩差异化影响,近一个多月来各行业估值变化各异。28个行业中,21个行业最新市盈率高于9月27日。其中,建筑装饰、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增幅超过15%;商业贸易、通信、非银金融等增逾一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采掘行业平均市盈率68.66倍,较国庆前76.02倍的均值相比,下降一成。此外,综合、钢铁、休闲服务等行业市盈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25股“三低一高”

根据股价、估值、涨幅、业绩四方面筛选的25只个股分布于13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房地产相对扎堆,包含4只;化工、轻工制造、电气设备等行业均包含3只个股。

中小板股如正邦科技,9月份除权后目前股价7.64元,市盈率12.74倍,明显低于所属农林牧渔行业25倍的均值。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近4倍,受益于饲料和生猪业务板块盈利水平及销量增长,全年净利润预计增长227.52%至253.20%。11月以来正邦科技股价表现相对平淡,累计涨幅0.92%,低于大盘同期3.48%的涨幅。

11月以来逆市下跌的太阳纸业,最新价6.74元,市盈率19.5倍,低于所属轻工制造行业均值的一半。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逾五成,受益于公司新增产能释放,以及部分产品提价,全年收入和毛利较去年同期均有所增加,2016年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40%至60%。

流通市值54亿元的主板股票宝胜股份,最新价8.21元,市盈率31.29倍,低于行业平均估值。近期K线一度连收四阳,但11月以来累计涨幅仍落后大盘。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八成,主要为销售利润增加以及营业外收入增加所致。(证券时报 李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