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恒大人寿回应被约谈 现金流出是加大资产配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10 14:0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大人寿回应被约谈 现金流出是加大资产配置)

恒大人寿“闪进闪出”多家上海公司引起资本市场关注,近日被保监会约谈。据中国 经营报今日报道,恒大有关人员表示,将切实落实监管要求,着力杜绝类似行为发生。针对三季度现金流为-31.27亿元,恒大人寿解释,主要是公司在二季度末可投资金额较充裕的基础上,逐步进行资产的投资与配置,故三季度的投资现金流出较二季度增加幅度较大,导致三季度净现金流为负,并非出现流动性缺口,整体流动性仍然充裕,9月底账面剩余资金37.3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净现金流2.9亿元。

11月8日,保监会新闻发布:针对恒大人寿股票投资中的“快进快出”行为,保监会约谈了恒大人寿主要负责人,明确表态不支持保险资金短期大量频繁炒作股票,指出恒大人寿应深刻反省短期炒作股票对保险行业及保险资金运用带来的负面影响,要求恒大人寿应秉承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稳健投资原则,牢牢把握保险资金运用服务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战略的方向,加强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做好保险资金运用整体规划,稳健审慎开展投资运作,防范投资风险。

对此,恒大人寿有关人员表示,将切实落实监管要求,着力杜绝类似行为发生。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保险资金投资监管,针对苗头性问题和重点公司问题,及时采取相关措施,防范投资风险。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11月1日,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发布的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其在第三季度的净现金流为-31.27亿元。恒大人寿解释称,第三季度公司净现金流为负值,其中业务现金流为正数,投资现金流为负数。考虑到整体金融市场形势和资产配置计划,在二季度末可投资金额较充裕的基础上,逐步进行资产的投资与配置,故三季度的投资现金流出较二季度增加幅度较大,导致三季度净现金流为负,并非出现流动性缺口,整体流动性仍然充裕,9月底账面剩余资金37.3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净现金流2.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