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事件驱动激活“一带一路” 中国建筑等12股吸金11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6-11-08 09:3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驱动激活“一带一路”板块 中国建筑等12股搭“丝路”概念吸金11亿元

昨日,2016年“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开幕,会议的主题为“携手科技创新,促进协同发展”,来自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名科学家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就如何通过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为建立“一带一路”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做出科技界应有的贡献齐聚一堂,建言献策。

受此消息提振,昨日,“一带一路”概念板块强势崛起,75只相关概念股实现上涨,具体来看,南京港涨幅居首,达到4.26%,中设集团、中矿资源和中钢国际涨幅也均在3%以上,分别为3.85%、3.15%、3.05%,此外,银星能源(2.82%)、银龙股份(2.75%)、中国建筑(2.49%)、中天科技(2.42%)、应流股份(2.40%)、葛洲坝(2.22%)、山东高速(2.07%)、永贵电器(2.04%)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一带一路”概念股的较好表现与资金的追捧密切相关,昨日,“一带一路”概念板块整体大单资金净流入接近10亿元。其中,34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12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中国建筑成为最受大单资金青睐的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73658.01万元,紧随其后的是葛洲坝,大单资金净流入16019.78万元,中钢国际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5000万元以上,达到5643.09万元,此外,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还有,中天科技(4384.82万元)、中国铁建(3875.20万元)、应流股份(2321.50万元)、中国交建(2251.62万元)、中设集团(2009.10万元)、永贵电器(1079.07万元)、宁波海运(1067.52万元)、南京港(1006.09万元)、特锐德(1005.17万元),上述12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约1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份是“一带一路”战略正式提出三周年,在“路线图”等顶层文件护航下“一带一路”战略取得丰硕成果。浙商证券指出,截至2016年9月份,中国已与7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完成战略对接,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工程订单达到1.36万亿美元,累计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金额达到1.07万亿美元,人民银行与35个国家或地区的货币当局签署总额为3.12万亿元的货币互换协议。G20峰会后多边协议签署明显加快,具有政治影响力的重大工程频繁落地,“一带一路”正式步入2.0阶段。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近期研报发现,包括国泰君安、安信证券、中泰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普遍指出,“一带一路”叠加PPP,建筑国企受益明显。其中,安信证券就指出,“一带一路”及基建PPP推动订单业绩加速增长。建筑央企三季报业绩增长普遍加速,其中,中国建筑、葛洲坝、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提速明显。“一带一路”战略持续推进,基建稳增长背景下PPP项目加速落地,在此背景下,建筑央企今年全年及明年业绩有望保持向好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星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