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信托公司三季度稳健持股 农业化工最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1-04 13:1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调查发现,尽管证券市场持续震荡,但截至三季度末,信托公司持股上市公司仍然以稳健持有为主。从行业角度来看,新进个股以化工、农业和设备制造业居多。

具体到单家信托公司,华宝信托和外贸信托在二级市场布局最为积极,截至三季度末持有的A股均达7只。

华宝、外贸持股最多

信托百佬汇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末,共有28家信托公司合计持有A股67只股票,持股数量较二季度末的71只减少6只。值得注意的是,其中35只个股持股比例较二季度末未发生变化,显示信托持股整体上还是以稳健为主。

其中,持有股票最多的是华宝信托和外贸信托,两家公司在所持个股数量上不相上下,皆为7只。

具体来看,华宝信托持有北方国际、风华高科、齐翔腾达、五洋科技、皖维高新、联环药业和苏州高新7只股票。其中,齐翔腾达为新进个股;五洋科技、联环药业为增持个股;其余4只股票较二季度末持股比例不变。

外贸信托则持有金圆股份、酒鬼酒、隆平高科、冠福股份、鞍重股份、雪榕生物和石化油服7只个股。外贸信托在三季度尤其热衷农业股,雪榕生物和隆平高科均为新进个股。

仅次于华宝信托和外贸信托的是持有5只个股的重庆信托。西南证券和重庆路桥均为重庆当地的个股,此前就一直被重庆信托持有,且三季度并未被增持、减持。重庆信托在三季度也爱上了农业股,新增持有丰乐种业、新农开发、四川美丰和天津普林,其中,丰乐种业和新农开发都属于农业股。

排名第四的为上市信托公司陕国投,该公司共持有5只股票,其中,大连国际、上海亚虹、汇嘉时代为其三季度新买入的3只个股。

此外,持有4只个股的信托公司也不少,如百瑞信托、华润信托和中江信托。

数据还显示,在今年三季度,中信信托减持了茂化实华;外贸信托减持了酒鬼酒、冠福股份;中江信托减持了报喜鸟、鞍重股份;安信信托减持了国中水务和鹏博士。其中,安信信托减持鹏博士属于较大手笔的减持,该公司在今年三季度共减持鹏博士2146万股,持仓市值也从二季度末的11.33亿元减少至8.54亿元。

农业化工最受青睐

信托百老汇记者还注意到,三季度备受信托公司青睐的个股都较为集中的分布在农业、化工和制造领域。

农业个股方面,三季度,重庆信托新买入丰乐种业、新农开发;外贸信托新买入隆平高科、雪榕生物。

化工行业方面,三季度,重庆信托新买入四川美丰;百瑞信托新买入新乡化纤;华宝信托新买入齐翔腾达;中诚信托新买入昌九生化;山东信托新买入广东榕泰。

设备制造方面,三季度,重庆信托新买入天津普林、五矿信托新买入隆基机械、华润信托新买入万和电气、陕国投新买入上海亚虹。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近年来,信托公司均在进行去通道化转型,积极加强主动管理业务的发展,而资本市场业务的布局成为重点方向之一。另外,此起彼伏的增资潮之下,信托公司自有资金十分充裕,除了直接参与二级市场获得投资收益外,还从事相关并购重组和定增等业务,积极谋求业务创新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