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七成文化类上市公司前三季报喜 长城动漫重组未遂成亏幅王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谢若琳 2016-11-02 09:1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七成文化类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

长城动漫同比却下滑1119.86%成业绩下跌王

纵使票房收入下滑,也没影响到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夺目。根据数据,今年前三季度,近七成文化传媒类上市实现净利润增长。其中,三五互联涨幅最高。

另一方面,长城动漫在重组失利的背景下,业绩暴跌。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1119.86%。有业内分析师人认为,2016年长城动漫恐难挽亏损颓势。

近七成文化类上市公司

净利润增长

数据显示,83家文化传媒行业上市公司中,56家公司在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占比达67.47%。

从排名方面来看,三五互联、文投控股、完美世界成为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涨幅前三甲,其中涨幅最高当属三五互联。

根据三五互联三季报,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36.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31.94万元,同比增长1307.04%。其中,仅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749.41万元,同比增长37.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6.4万元,同比增长6361.72%。

对此,三五互联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第一、公司自2015年9月份起,将深圳市道熙科技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第二、公司本期处置子公司厦门三五互联移动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及厦门嘟嘟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确认处置收益。

从净利润收入额度来看,包括东方明珠、万达院线、中南传媒在内的3家上市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均达到10亿元级别。

长城动漫重组未遂

成为行业亏幅王

几家欢喜几家愁,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在83家文化传媒行业上市公司中,也有26家公司净利润呈现下降态势。其中,长城动漫净利润下滑幅度最大。

根据长城动漫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1亿元,同比减少17.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37.36万元,同比减少1119.86%。其中,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00.69万元,同比减少48.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43万元,同比减少80.37%。

对于亏损原因,长城动漫未在财报中解释。

不过,有业内分析师认为,作为典型的跨界文化和能源的上市公司,长城动漫目前处境尴尬,“近年来,文化行业向好,不少传统行业公司都企图转型跨界,长城动漫尤为典型。从这家公司发展路径来看,今年长城动漫关停其60万吨焦炭生产线及其附属化产系统,彻底剥离煤炭资产,准备投身文化产业。”

实际上,今年长城动漫也曾筹划重组,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以7亿元的价格,收购两家文化公司,其中一家公司涉及虚拟现实。但是,标的公司存在溢价过高、账面资产少等情况。7月6日,《证券日报》记者曾报道《长城动漫彻底关停煤焦业务仓促转型 235倍溢价豪买儿童体验馆》提出种种质疑。

7月7日,深交所向长城动漫发出首份问询函,要求该公司就标的资产较高增值率、经营状况以及业绩承诺机制等诸多问题进行说明。

虽然长城动漫已经做出相关解释,但是此次并购仍然未果。长城动漫公告显示,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2016年10月26日召开的2016年第79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通过。

“重组梦碎,也成为公司业绩下滑的客观原因。”上述分析师表示,“如果重组成功,年报并表或许可以扭转公司净利润暴跌的情况,但是此次收购失败,那么可以预见,资金链吃紧、净利润下滑,长城动漫转型道路将更加艰难,而从业绩情况来看,2016年全年公司业绩恐怕也很难扭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动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