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季度绩优基金“团购”牛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文擎 2016-10-31 10:1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最赚钱的基金和个股均浮出水面。在基金前50大重仓股中,最引人注目除了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在三季度被基金大幅增持的股票外,东方园林、东方雨虹这类区间涨幅惊人的牛股及其背后持仓的绩优基金也令人遐想。而另一方面,那些最赚钱的基金中,还隐藏哪些强势个股,记者将逐一梳理。

牛股现身绩优基金重仓股

天相投顾的数据显示,基金在三季度大举增持和重仓了以格力电器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股,同时也大幅减持了以同花顺为代表的高估值成长股。格力电器复牌后存在补涨需求,虽涨幅不达预期,但不足一月也收获25.4%的回报,使其在基金前50大重仓股中跻身第4。排名前三位被电科院的77.48%、东方园林的63.6%和东方雨虹的48.98%夺得,其余涨幅居前的还包括碧水源(24.4%)、欧菲光(23.55%)、人福医药(23.47%)、信维通信(21.8%)、欣旺达(20.37%)和大华股份(18.4%)。其中,多只持有这些股票的基金在三季度分别跻身各自类别的前列。

Wind数据显示,普通股票型基金三季度投资回报率排名前五位的依次为国泰金鑫(14.03%)、嘉实沪港深精选(12.84%)、上投摩根核心成长(12.64%)、大摩品质生活精选(12.18%)、安信消费医药主题(10.84%)。其中国泰金鑫十大重仓股包括欣旺达、中国医药、中天科技、信维通信、蓝色光标、顺络电子、亨通光电、长盈精密、东方园林、歌尔股份;嘉实沪港深精选前十大有大族激光、大华股份;上投摩根核心成长前十大则为大华股份、索菲亚、长盈精密、蓝色光标、康得新、必康股份、老板电器、上海电力、信维通信、东方能源;大摩品质生活精选包括明泰铝业、大亚圣象、华帝股份、东方雨虹、丽珠集团、四川路桥、京东方A、民和股份、齐翔腾达、万和电气。

偏股混合型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三季度投资回报率排名前五的依次为金鹰技术领先C(16.7%)、国泰成长优选(14.93%)、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13.69%)、万家新利(13%)(投资回报率第一的新沃通盈9月22日成立,暂不考虑)。金鹰技术领先C前十大重仓股有株冶集团;国泰成长优选前十大重仓股包括欣旺达、中国医药、中天科技、东方园林、钱汉生态、顺络电子、歌尔股份、蓝色光标、信维通信、亨通光电;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前十大是海大集团、云南白药、东阿阿胶、长盈精密、拓普集团;万家新利的前十大则是葛洲坝、贵州银行、招商蛇口、中国交建、永贵电器、保利地产、华发股份、中国电建、北京城建、宝鹰股份。

可以看出,部分前50大重仓股中涨幅过人的牛股被多只三季度绩优基金所持有,例如欣旺达、信维通信、东方园林、大华股份、东方雨虹、碧水源等,同时贵州茅台这样的“常青树”也是基金重仓股中的常客。另外,在权益类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的十大重仓股中,也显现上述牛股的身影,例如,易方达基金持有贵州茅台;嘉实基金钟爱康得新、格力电器和信维通信;华夏基金和南方基金持有碧水源;汇添富基金持有大华股份等。而另外一些基金公司也有自己偏爱的独门股票,例如国泰旗下多只基金重仓持有东方园林、富国旗下多只股票重仓持有东方雨虹等。

四季度复杂行情中掘金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未现身基金前50大重仓股的个股,也成为绩优基金的“团宠”。例如在上述两类基金的所有前十大重仓股中,中国医药、长盈精密、亨通光电在季度也表现不错,涨幅分别为22.6%、34.9%和56.8%。

对于四季度的行情展现,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四季度不确定因素增多,资产去杠杆、去泡沫将成为常态;不过,利率长期处于低位,资金在各大类资产间轮动,有一定合适的时机和触发因素A股或仍具赚钱效应。

国泰金鑫表示,四季度将保持仓位中性,仍然以布局业绩超预期或高增长的个股为主,看好电子、环保、传媒、通信等高景气度、符合经济发展方向的子行业,减持房地产相关产业链个股,此外增加食品饮料、医药等增长确定性的品种,迎接估值切换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