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庆啤酒前三季利增超五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10-28 08:4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庆啤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重庆啤酒10月27日晚间公布了2016年三季报。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88亿元,同比小幅下降4.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大增53.14%,每股收益0.54元。

今年上半年,重庆啤酒实现营业收入16.36亿元,同比下降了2.79%;实现净利润9830.85 万元,同比增长19.49%。由此可以看出,公司业绩在三季度这一啤酒消费旺季有了明显的提升,也反映出公司自去年开始的产品结构调整与优化生产网络战略有了显著的成效。

据了解,在当前国内生产啤酒消费持续疲软的背景下,重庆啤酒通过持续推进产品高档化策略,进一步优化产品销售结构,提升销售百升收入;通过国际品牌整合,丰富了终端品项组合,快速提升国际品牌销量;通过国际品牌听装(乐堡、嘉士伯)在重庆区域的整合,以及重庆国宾、重庆33等听装的全面铺货,大幅提升了听装产品销量及占比,抢夺了竞品市场份额。在销售执行力提升方面,随着龙腾项目及E-sale系统的上线,重庆区域销售前线团队销售执行力指标大幅度提升。

今年以来,重庆啤酒旗下乐堡品牌与重庆品牌产品销量在产品高档化策略主导下同比保持了增长,使得公司在销售收入小幅减少的同时盈利能力得以大幅提升。此外,公司在人力资源、供应链管理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也进一步取得成效,提高了运营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

如果说三年前机构蜂拥杀入是因为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概念”的话,那么如今公司重获机构青睐,则完全来自于嘉士伯入主后所带来的主业效益提升。从三季报看,公司前10大股东中,除了控股股东嘉士伯香港和嘉士伯重庆外,其余全部为机构投资者,其中既有国家队代表“中央汇金”、全国社保基金,也有瑞银、高华、瑞士信贷等外资背景券商以及华夏、博时、广发、光大等国内大牌证券投资基金和券商。

上述八大机构投资者合计持股约5420万股,占重啤总股本的11.20%。公司股东户数也从2015年底的38031户下降至28612户,筹码趋于集中。同时,公司股价也从今年2月份最低时的11.35元,最高涨至10月27日最高价19.43元,最大涨幅超过七成。

展望未来,虽然中国啤酒产业步入了新常态,但重庆啤酒认为,中国啤酒市场仍是全球最大且最具潜力的市场。未来三至五年,中国啤酒业的消费容量仍有增长的空间,但大幅增长或连续多年增长可能将不复存在,波段上行将成为主基调,这也是中国啤酒业由成长期向成熟期过渡、由量变转向质变必然经历的阶段。公司2016年全年经营目标为:完成啤酒销量96.5万千升,实现税后的净收入33.3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