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节能环保:三季报密集发布 关注业绩超预期股

来源:渤海证券 2016-10-27 13:3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近5个交易日内,沪深300上涨1.39%;环保设备指数,以及水务指数、环保工程及服务指数则分别上涨2.42%,以及下跌0.05%和0.55%,板块整体跑输大盘。细分子行业方面,渤海节能环保板块中上周下跌的大气治理、固废处理子板块本周均小幅反弹,涨幅居前;而环境监测、水处理子板块则小幅收跌。个股方面,科林环保、怡球资源等涨幅居前,而盛运环保、国中水务等则跌幅居前。估值方面,渤海节能环保板块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42.75倍,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243%,板块估值及估值溢价率环比均小幅回落。

行业动态

1、五部委鼓励民资进入城市供水、污水、垃圾处理等行业

2、PPP财政管理办法出台严禁借PPP举借政府债务

3、发改委向3省下达水污染防治中央预算内投资5.52亿元

4、环保部审议并原则通过《水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

公司信息

5、中电环保:签订6个固废处理PPP项目协议总投资2.2亿元

6、兴蓉环境:联合中标水资源综合利用PPP项目

7、国祯环保:拟1.1亿元收购即墨污水处理公司60%股权

8、格林美:签署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9、江南水务等公司发布三季报

投资策略

近5个交易日,权重板块带动大盘继续震荡上行,环保板块则出现回调、整体弱势。从节能环保板块内已发布三季报/三季度业绩预告的42家公司的盈利情况看,前3季度板块整体业绩增速15.7%,基本符合预期;其中,水处理子板块中工程及设备细分领域受益于收购并表及PPP项目落地加快,盈利大幅增长57.6%;另外,环境监测子板块同样实现较高增速,同比增长33.1%。

个股方面,盈利延续分化格局,业绩同比下滑以及增速在50%及以上的公司数量占比分别约为26%和30%。短期看,市场或仍将以震荡行情为主,对于环保板块,维持谨慎操作观点,建议继续立足基本面,优先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中长期角度,在政策、监管、创新模式等共同发力下,环保行业有望迎来加速发展期。持续看好PPP模式推进下行业及相关个股的成长潜力和增长弹性。继续维持行业“看好”投资评级。本周股票池推荐:高能环境、环能科技、巴安水务和天翔环境。

风险提示1)政策落实、PPP推进不及预期;2)行业竞争加剧;3)大盘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