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Y视讯抢滩机器人蓝海推出全球首款多维减震产品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4 08:1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GQY视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人气爆棚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已成机器人企业实力比拼的大舞台。在机器人产业早有布局的GQY视讯(300076),自然不敢怠慢。此次机器人大会上,GQY视讯展出了包括酒店机器人、银行机器人、机器人核心模块、大屏+AR解决方案、GQY云平台等在内的多项核心产品与技术,其最新发布“车载自平衡救护平台”更是标志着公司发展进入新阶段,吸引了业界人士的驻足围观和体验。

一些尝鲜人群为了了解“车载自平衡救护平台”,甚至专程驱车数公里外模拟现场进行测试和体验。证券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辆事先准备好的医院急救车上,GQY视讯用自己研发的车载自平衡救护平台,取代了原来的普通担架平台。体验开始后,司机会沿着凹凸不平的减速带路段,做一些加速、刹车和转弯等常见动作,记者置身于车载自平衡救护平台上,减震的效果较为明显。

据介绍,GQY视讯“车载自平衡救护平台”瞄准医疗救护行业,采用全球首创的主被动相结合的多维减震技术,可以在前后、左右、上下、横滚和俯仰等五个维度进行主动平衡,抵消车辆的颠簸、加减速、急转弯等外界冲击。同时,平台具备结构简单、机型紧凑、刚度高、速度快等特点,适用于各种多维减震场合,经测试可主动消除地面震动70%以上,将广泛应用于野外救援、运输救护、豪华游艇等领域。

“目前,市场上尚无同类产品的推出或销售,市场前景巨大。GQY视讯的车载自平衡救护平台,自从样品问世以来,就受到了市场广泛关注,已有客户与公司签订购买意向购买合同。”郭启寅对记者称。

郭启寅表示,“为了车载自平衡救护平台,公司先后去了欧美许多地方的研发机构,原本是希望从国外引进技术解决研发过程中的一些难题,但令人遗憾的是,他们都没有该项技术。”GQY视讯早在2004年,就开始致力于推动技术的创新与升级,自主研发自平衡产品,并申报了自己的自平衡传感器专利,积累了多项机器人领域的核心技术。

此外,GQY视讯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银行机器人“小民”,也已经于2016年8月上旬在中国民生银行网点试运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