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北高速换股并入招商公路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2 17:2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去年底招商蛇口工业区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完成国内首例上市公司A+B股同时转A股的资本大作后,招商局集团又再将中外运长航整体并入,如今招商局集团再次谋动。

10月21日晚间,停牌已近4个月的华北高速(000916)公告了重组最新进展,控股股东招商公路拟换股吸收合并华北高速。若顺利完成,这也意味着华北高速将成为A股市场继温氏股份吸收合并大华农以后的第二起案例。

日前,华北高速与控股股东招商公路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签署了《框架协议》,重组方案初步确定为招商公路换股吸收合并华北高速,标的资产拟定为实控人招商局集团控制的包括招商局公路在内的公路相关资产(股权),具体方案目前尚未最终确定,本次重组不会导致控制权发生变更,不构成借壳上市,暂不涉及配套融资。简而言之,同一实控人旗下的资产将打包整体装入上市公司,完成后,华北高速将“退市”,公司将以新面貌重新上市。

据中介机构透露的信息,华北高速原计划于9月22日前披露重组预案,但由于本次交易方案较为复杂,还需进一步论证沟通,公司预计在2016年12月22日前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信息。

据了解,华北高速的控股股东招商公路由招商局集团全资子公司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和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重组整合后组建,现为中央驻港四大中资机构之一的招商局集团的直属二级企业,总部设于北京。而实控人招商局集团主要集中于交通(港口、公路、能源运输及物流、修船及海洋工程)、金融(银行、证券、基金、保险)、地产(园区开发与房地产)等三大核心产业。其直接和间接投资参股的境内外上市公司遍布H股、A股、S股,其中,公路上市公司包括沪港两地上市的宁沪高速 、皖通高速、 成渝高速、深高速;上交所上市的山东高速、龙江交通、吉林高速、中原高速、楚天高速、福建高速、五洲交通;深交所上市的华北高速、现代投资等13家。

去年底,国内最大的畜牧企业温氏集团,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大华农(双方实际控制人均为温氏家族)成为创业板巨无霸。当时,温氏股份公开发行4.3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规模达到36.25亿股,跃升为创业板市值最大的公司。而华北高速停牌前收盘价仅为5元/股左右,总股本为10.9亿,重组完成后,公司市值体量应该会得到较大幅度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现代投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