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调研热情环比回暖 2股获逾20家机构组团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2 07:5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10.17~10.21),机构调研热情较上一周略有回升,iF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机构累计调研30余家上市公司。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对象主要集中于化工、计算机、电气设备等行业。

两行业成机构重点调研对象

按行业分类来看,本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计算机两大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分别为6家、4家。

被调研的6家化工行业的公司中,含有业绩预增、高送转、智慧农业等概念的较多。值得注意的是,化工板块个股业绩已于二季度逐步回暖。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化工业上市公司整体实现营收7708.74亿元,环比增长18%;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1.57亿元,环比增长70.57%。

申万宏源最新的行业研报预计,三季度,化工行业中业绩同比增幅较大的子行业主要是 PTA(单季扭亏)、维生素、锂电材料、轮胎、MDI、玻纤等;下滑幅度较大的子行业主要是单质肥、染料、农药等。进入10 月,冻产协议的达成使得国际油价大幅反弹,预计四季度部分化工品价格有望延续上涨势头。投资建议方面,华泰证券行业分析师刘曦建议短期关注涨价品种,伴随下游旺季需求启动,维生素、钛白粉等子行业的部分强势品种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而中期可聚焦电子化学品。

而被调研的4家计算机行业公司中,涉及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概念者较多。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从被调研公司接待机构数量上来看,本周共8家上市公司获得10家或以上机构“组团调研”。联络互动、美利云两家公司接待超过20家以上机构,其中联络互动累计接待机构数量达35家,居本周首位。

在调研会上,联络互动收购北美第二大的纯线上电商网站Newegg相关信息成为机构调研的重点,有机构提问“联络互动收购了Newegg,未来在电商模式上会有哪些变化?”联络互动指出,做全类的电商不会是第一选择,仍然会专注于IT/3C领域,把这块市场做好;会依托于跨境的优势,将北美及海外优质产品引进来,帮助将国内创新设计及高端智能硬件产品走出去;开放物流和仓储服务,基于中小企业提供第三方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服务,做大Marketplace业务。

从调研次数看,本周被调研的公司中,云南白药、翰宇药业2公司有2次调研记录,其余均为1次。

近日,央企混改“6+1”试点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因此,曾披露有意推进混改的国资上市公司也获得机构关注,如云南白药。机构对公司的关注点集中于控股股东白药控股混改情况。其中有机构问及公司混改是否涉及股权激励事项。对此,云南白药表示,控股股东本次混改事项与相关方谈判尚未结束,混改方案还在进一步细化中,目前未接到控股股东关于混改方案通知,尚不知晓该事项情况。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达到27家公司,即近九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调研13家,位列其后;私募调研12家,排名第三;以投资稳健见长的保险公司以及海外机构分别对9家和7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分具体机构来看,知名私募星石投资调研了美利云,九鼎投资调研了海翔药业;保险机构方面,平安系调研了世联行、鸿博股份、金利科技,前海人寿调研了美利云;公募基金方面,易方达调研了世联行,嘉实基金调研了电科院、金利科技、联络互动,博时基金调研了世联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