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维度挖掘三季报潜力股 38股浮出水面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19 14:2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各项经济数据回暖、境外央行类机构配置人民币超千亿元等利好消息,沪深两市昨天双双强势上涨。市场信心增强之际,有哪些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呢?

从已发布三季度业绩的公司当中,小编结合价格、市盈率、五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等三维度指标,对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进行梳理,发现38只复合增长率大于1%的个股,可以区分为四个价格段位,不同价位区间都有个股表现抢眼。

40元以上股票:恺英网络最有吸引力

统计数据显示,7只价格在40元以上的股票当中,恺英网络以75.19%的复合增长率排名第一,市盈率为47.5倍。

三季报数据显示,恺英网络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20.68%。

过去5年年报数据显示,该公司2011年至2015年之间年度净利润分别为:0.40亿元、0.66亿元、0.05亿元、0.63亿元以及6.55亿元。

明显可以看出,2015年净利润的大幅增长,导致该公司5年内的复合增长率迅速攀升。从该公司2015年的年报中,可以发现,该公司去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主营业务由原来的生产各种鞋及鞋材转变为网络游戏的开发及运营与移动应用产品分发。受此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946.99%。

20元至40元个股:海康威视净利润持续增长

在20元至40元的价格区间内,百润股份以60.83%的复合增长率排名第一,海康威视以31.7%的增长率排名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百润股份今年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04亿元,而海康威视三季度的净利润高达48.50亿元,形成鲜明的对比。

与此同时,海康威视还在10月12日披露的三季报中,预告了今年全年的业绩。预计全年将实现净利润67.49亿元至79.23亿元,同比增长15%至35%。

海康威视过去5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4.81亿元、21.37亿元、30.67亿元、46.65亿元以及58.69亿元。统计数据显示,海康威视最新市盈率为23.5倍。

10元至20元区间:平高电气最给力

统计数据显示,17只10元以上20元以下的个股当中,平高电气以116.44%的5年复合增长率排名第一,福成股份、华明装备等紧随其后,增长率分别为62.40%和49.96%。

10月15日,平高电气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8.73亿元,同比增长71.35%。

历史数据显示,过去五年平高电气的净利润分别为:0.17亿元、1.35亿元、3.99亿元、6.93亿元和8.27亿元。

10元以下股票:建投能源最具魅力

5只10元以下个股当中,建投能源5年复合增长率169.44%,也是上述所有38只个股当中复合增长率最高的,且当前市盈率只有7.56倍。

10月18日,建投能源公告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4.88亿元,同比下滑25.82%。

2011年至2015年期间,建投能源的年度净利润分别为:0.14亿元、1.00亿元、8.56亿元、20.43亿元以及20.4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