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抛售力度减弱 一汽系个股集体异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6-10-19 09:2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8日,沪深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8只个股出现机构身影,6只个股现机构净卖出。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当天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45亿元,机构投资者连续5个交易日出现净卖出,但当日抛售力度已明显弱于此前4个交易日。此外,一汽系股价集体暴动,一汽夏利则有可能遭遇第二大股东减持。

机构连续5日净卖出

具体来看,8家机构席位净抛售农尚环境、博世科、超声电子、天赐材料、贵糖股份、电科院等6只个股,仅有科恒股份、中潜股份等两只个股出现机构买入局面,合计买入金额只有4000万元出头。

据记者统计,机构席位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呈现出净卖出。值得一提的是,10月14日,15家机构席位共计净卖出2.69亿元;10月17日,25家机构现身卖出席位,联手抛售3.77亿元;而在10月18日,8家机构合计净卖出1.45亿元,尽管机构空方实力依旧占优,但其做空力度已明显缩小。

从整体盘面来看,“中字头”大蓝筹全线飘红,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铁建等个股走势强劲。对此,英大证券李大霄对记者表示,昨日A股最大特点是中字头启动,这代表主力机构开始工作。三季度GDP增长预计是6.7%,或因房地产和汽车销售数据良好、工业增速、企业效益、投资企稳回升,另外发电量、货运量、信贷数据等多种数据都有好转迹象。经济好转利好五板块:银行、非银金融、基建、房地产、消费类的低估值龙头股。

一汽系个股集体异动

昨日一汽系个股出现集体异动,早盘交易尚不足半个小时,一汽夏利、一汽轿车旋即直线涨停,一汽富维也曾一度冲击逾9个百分点。

10月14日晚间,一汽夏利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1至9月净利润为亏损8亿元至8.5亿元,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亏损2.8亿元至3.3亿元;与此同时,一汽轿车也发布公告预计,2016年1至9月净利润为亏损7.11亿元至7.19亿元。从基本面看,一汽夏利和一汽轿车经营业绩均表现糟糕,资本市场大多只是在静候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

根据10月18日龙虎榜数据,记者发现,上述两只个股涨停主力军皆为各地游资,炒作意味很浓。

需要特别关注的是一汽夏利。龙虎榜数据显示,爱建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分公司、国泰君安上海天山路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成都南一路第二营业部高居买入前五,合计买进一汽夏利6.37亿元。反观卖方席位,单是卖一渤海证券天津友谊南路营业部就狂抛3.29亿元。

有职业投资者对记者表示,从历史数据来看,成都本地游资国泰君安北一环路营业部和华泰证券南一路第二营业部常配合紧密,应该隶属于同一地方游资群体。从操盘手法来看,两者往往联动吸筹拉升个股,极具涨停板敢死队风格。此次,该部游资又分身于两只一汽个股之中,同时砸下重金抢筹,意在撬动市场对一汽概念的关注,进而引来跟风盘抬轿。除一汽系外,国泰君安北一环路营业部和华泰证券南一路第二营业部还同时跻身中铁二局(600528)买方前五席位之中,合计买入7273万元。

截至到2016年6月30日,在一汽夏利前十大股东中,仅有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约7.6亿股)、第二大股东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约3.9亿股)等股东持股量超过6060万股,其余股东持股量均未超过1%。

记者注意到,一汽夏利当天加权平均价为5.43元/股,若以此计算,其卖1渤海证券天津友谊南路营业部抛售该股6060万股。今年8月份,天津百利机械曾披露减持计划,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一汽夏利数量不超过7976万股,即不超过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结合上述各种情况分析,一汽夏利卖一席位抛售的6060万股中很大一部分有可能来自第二大股东之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