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万股的“买卖”惹后患 证监会立案调查这家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9-29 07:5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佛塑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昨日晚间,佛塑科技(000973)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新集团)因涉嫌短线交易,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而这个短线交易,发生在今年6月份。同时,生益科技(600183)发布公告称,股东广新集团被立案调查。

5万股的“买卖”惹后患

根据广新集团给上市公司的《告知函》显示,广新集团于9月2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广新集团涉嫌短线交易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广新集团进行立案调查。

根据广新集团来函得知,本次立案调查可能涉及广新集团于2016年6月22日在增持生益科技股票时,由于工作人员误操作导致的短线交易。广新集团已将该情况及时告知生益科技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上缴前述短线交易产生的收益。

查阅今年6月份的公告可知,此次短线交易涉及的股份为5万股。为响应《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广新集团自2015年7月16日开始买入生益科技股票,截至今年6月22日,广新集团累计增持公司股票18571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2.92%,其一致行动人广东省外贸开发公司持有生益科技11201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7.79%。截至今年6月22日,广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生益科技2977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0.71%。

不过,当时的公告称,广新集团因工作人员在买入公司股票时,误操作卖出公司股票:6月22日广新集团继续增持公司股票,9时30分开始陆续报盘买入,9时31分至9时33分期间累计成交40000股。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在后续买入过程中误操作为卖出,导致于9时35分以8.86元/股卖出20000股,于10时01分以8.93元/股卖出30000股,合计误操作卖出50000股。

对于此次控股股东被调查,上市公司的公告称,不会对公司2016年及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广新集团被立案调查的相关情况,以中国证监会调查结果为准。公司将持续关注调查进度,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生益科技股权分用

生益科技此前股权分散,在今年5月份还发布了一份公告,提及公司无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无任何股东持股比例达到30%,也无任何单一股东可以对公司决策构成控制。”公司称。

截至5月份公告发布时,广新集团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国弘投资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伟华电子占15.65%为公司第三大股东。但是,经公司董事会确认,广新集团与国弘投资、伟华电子均独立行使表决权,彼此间不存在一致行动的情形。因此,公司不存在股东单独或共同通过掌握较大比例的股份而控制股东大会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佛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