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微创新的明珠 消费锂电二次起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通信驱动电池升级:5G 驱动电池复杂化和更大容量。前端芯片耗电量仅次于屏幕,每一次通信技术升级带来的是前端芯片功耗大幅提升,同时手机续航能力也承受更大压力:4G时代,手机通过大屏化和更大体积的电池来增加续航;进入5G后,通信频段更加复杂,PA 等耗电量大增,但手机尺寸难以再有大幅增加,最好的解决方式便是通过更复杂的设计增加电池在手机内部的占比。

2、手机内部SIP化和双电芯设计,消费锂电迎来量价齐升。我们认为三大趋势正在发生,有效缩减PCB 体积,为电池腾挪出更充足的空间:1)AP、基带芯片InFO+SIP 封装;2)前端芯片、器件PAMID 模组化;3)PCB 板被埋入式基板替代。与此同时双电芯的设计也能让电池利用好更多的空间,以及更稳定可靠的性能,电池厂将充分受益于电池创新带来的ASP 提振。

3、投资建议:BMS 和PACK 厂投资风险低,扩张弹性大。我们认为在手机微创新的方向里面,电池的BMS 和PACK 是值得投资的:1)BMS 和PACK 厂资产普遍较轻,投资风险较小;2)轻资产扩张弹性更大。尤其是龙头德赛电池和欣旺达受益程度将更为充分,基于此,我们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关键假设点:手机电池单价持续提升;客户价格保持稳定,公司利润率水平稳定。

股价催化剂:客户大幅增加电池容量;客户销售超预期。

风险提示:1)iphone 销量不及预期;2)客户降价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