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市场情绪谨慎 保证金五周净流出逾千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9-28 14:1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数据显示,证券保证金上周净流出425亿元,五周来累计净流出1245亿元。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资金面处于“整体宽松、增量偏紧”的状态。尽管资金总量充裕,但流动性的微观收紧及资金向房地产市场的流动,均给市场带来了一些扰动。预计在国庆长假之前,市场情绪将继续保持谨慎。

昨日,地产、券商股尾盘发力,带领沉寂的大盘出现震荡反抽,完成超跌反弹,沪指最终以小阳线报收。但沪指依然未能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报收于2998.17点,涨幅0.6%,市场成交额也依旧低迷,沪深两市昨日合计成交350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显著萎缩。

对此,朱雀投资认为,市场仍处于区间震荡的格局,短期或难以打破在盈利、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方面的相对平衡。市场若要向上,将受制于存量博弈、金融去杠杆、人民币贬值压力等因素的困扰;若要向下,又受制于经济平稳、货币政策总体稳健、财政政策积极等因素的支撑。

如果从资金层面寻找原因,可以发现,尽管资金总量依然充裕,但一些资金选择了暂时回避。投保基金昨日盘后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证券保证金净转出425亿元,已出现连续五周净流出,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日均余额也减少至1.43万亿元。

华南地区某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近期保证金的净流出预计与假期因素关系较大。长假前市场情绪普遍较为谨慎,部分资金有空仓过节的意愿。

就近期A股市场整体的资金面情况,光大证券策略团队向记者表示,目前A股市场资金面处于“整体宽松、增量偏紧”的状态。尽管资金总量充裕,但流动性微观上的收紧及资金向房地产市场的流动,均给股市带来了一些扰动。

昨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鉴于昨日逆回购到期量为1800亿元,加之有49亿元央票到期,故当日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951亿元。至此,本周连续两个交易日均实现了资金净回笼。业内人士认为,这侧面显示央行认为目前资金总量充裕。但季末、国庆假期、MPA考核等因素叠加的影响依然存在,资金面的结构性压力或将持续。

与此同时,A股的清淡与楼市的火爆也呈现出极大的反差,房地产市场也被认为分流了部分股市资金。“尽管我们所在的华南地区尚没有客户大规模转出证券保证金的情况,但根据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的火爆程度,不排除会有一些客户将资金挪出去投资房地产。”上述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