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消息称证监会摸底基金公司垫资T+0赎回 要求压力测试

来源:凤凰网 2016-09-21 14:2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基金公司垫资提供T+0快速赎回服务,其背后的风险已经引起监管层注意。

据报道,多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销售机构,以及证券公司资管部门近日接到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通知,应证监会要求摸底旗下产品T+0快速赎回服务运行情况,并开展压力测试。

所谓T+0快速赎回,即赎回当天,资金就可以返回到指定账户的情况,虽然“T+0”当日到账让消费者用起来更畅快、更顺手,但是银行结算仍然是“T+1”,这意味着消费者赎回时实时拿到的资金,并不是自己投放的资金,而是基金公司的垫资。“基金公司当然需要为客户垫资,其垫资的资金来源或者是自有资金,或者是来自银行授信。不管哪一种方式,垫资都需要支付成本。”一家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迅速开疆拓土,天弘基金和华夏基金管理的规模均突破千亿元,为实现快速赎回的垫资成本也越来越大。

银行业人士表示,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受追捧很大一个原因,就是资金赎回采用“T+0”。如果没有“T+0”,产品的吸引力可能会受到影响。未来如果互联网金融理财吸纳的资金减少,赎回量加大,基金公司面临的垫资压力将会更大,“T+0”赎回模式能否持续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