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达洁能拟定增募资12亿元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岳昌霖 2016-09-21 13:1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信网科达洁能(600499)昨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7.32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639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9996.76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锂电池系列负极材料项目、建筑陶瓷智能制造及技术改造项目。公司股票于2016年9月21日开市起恢复交易。

本次定增发行对象有两名,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 (简称新华联控股)认购13661万股,认购金额99998.52万元;芜湖基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芜湖基石)认购2732万股,认购金额19998.24万元。所有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假设按照预设发行价格及发行规模足额发行,公司总股本将增至15.75亿股,新华联控股将直接持有公司13661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8.67%,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芜湖基石将直接持有公司2732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73%。

募投项目方面,锂电池系列负极材料项目建设年产2万吨锂电池系列负极材料生产线,项目总投资61539万元,拟以募集资金投入49053万元用于建设投资。建筑陶瓷智能制造及技术改造项目分为数字化陶瓷机械生产技术改造项目和年产200台(套)建筑陶瓷智能制造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两个项目,系公司建材机械业务板块的扩展与升级。

新华联控股成立于2001年6月,历经多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涵盖矿业、化工、房地产、酒业、陶瓷、酒店、金融投资等多个产业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2015年新华联控股营业总收入258.52亿元,净利润23.20亿元。以科达洁能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并实施完成为前提,自《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告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新华联控股或其一致行动人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科达洁能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继续增持科达洁能股份,预计增持股份区间为100万股至2500万股。

科达洁能称,公司正积极进行业务转型,加大对洁能材料(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材料)领域的投入。2015年9月,公司设立安徽科达洁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同年11月,公司收购漳州巨铭石墨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巨铭”),目前在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材料业务领域已具备一定的业务基础。2016年1-6月,漳州巨铭实现营业收入1790.55万元,占同期上市公司营业收入的0.8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