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永泰能源觊觎四川信托二股东席位 参拍30.25%股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泰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永泰能源向四川信托抛出了橄榄枝。

近日,永泰能源全资子公司华兴电力参与竞拍四川信托30.25%股权。公告称,若竞拍成功将落实其在信托和证券等金融领域的投资布局,并通过产业与金融的结合,提升盈利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事件起源于9月9日,中海信托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四川信托30.25%股权,交易标的股权对应评估价值为33.65亿元,挂牌价格为37.5亿元,挂牌日期为2016年9月9日至10月12日。

9月19日,永泰能源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华兴电力股份公司参与竞拍四川信托有限公司30.2534%股权的议案》,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华兴电力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本次竞拍交易价格,全权负责和办理本次竞拍相关的各项事宜。

截止目前,四川信托股东10席,持股10%以上的股东有: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32%、30%、22%。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与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同为刘沧龙。即意味着,本次挂出的30%股权是四川信托二股东席位,大股东仍是宏达集团。

股权转让挂出后短短数日,四川信托公告称注册资本由25亿元增至35亿元,股东出资比例保持不变,并已完成工商变更。

数据显示,四川信托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2.10亿元,净利润15.93亿元,管理信托资产规模逾3000亿元。2016年上半年合并报表口径实现营业收入15.8亿元,净利润5.62亿元。

民资背景的四川信托,目前的资产主要着力资本市场。2015年报数据显示,四川信托资产总计3379.82亿,投向方面证券市场占比高达30.66%,其后依次是实业和金融市场 ,占比分别为23.42%、17.46%。

此外,四川信托持有宏信证券60.376%股权。截至2015年末,宏信证券合并报表口径总资产159.46亿元,净资产20.89亿元;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7.20亿元,净利润5.95亿元。

公告称截至披露日,中海信托对所持有的四川信托股权拥有完全的处置权且实施产权转让不存在任何限制条件;本次竞拍保证金设定为5亿元,采取动态报价方式进行;参与本次竞拍需向北京产权交易所交纳1000万元的诚意金,诚意金可转为保证金或无息返还。

本次交易事项为公开竞拍股权,竞标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如华兴电力成功摘牌交易标的,还尚需获得有关监管机构的最终审批。

信达证券研报表明,近年来,煤炭市场持续低迷,永泰能源积极向“能源、物流、投资”三大产业转型,由单一煤炭产业向综合能源企业的转型。投资方面,推进感知科技物联网项目,积极布局人类辅助生殖等医疗产业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等新兴投资业务,逐步介入金融保险领域。

永泰能源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06亿元,同比减少4.6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减少45.93%。结构方面,上半年原煤产销量分别为319.36、311.85万吨,同比下降约40%,导致煤炭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减少58.56%。与此同时上半年电力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05亿元,同比大幅增加116.04%,电力业务已成为盈利主要来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