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球步入减产周期 糖价牛市渐入佳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宁糖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白糖供需关系偏紧,旺季来临糖价有望加速上行,同时广西糖业整合有望加速,南宁糖业、中粮屯河等制糖企业将充分受益。

全球食糖供需关系偏紧,印度、泰国或持续减产。受过去多年行情低迷以及厄尔尼诺气候等因素影响,15/16榨季减产基本尘埃落定,主要生产国巴西、印度、中国、泰国等国家分别减产约4%、9.1%、18%、10%,供给收缩明显。同时,从泰国出口价与巴西出口价的价差关系来看,泰国出口价已连续4个月高于巴西出口价格,体现亚洲地区的食糖进口需求旺盛,折射全球供需关系紧张。展望16/17榨季,尽管巴西、中国产量或略有恢复,但受干旱等自然灾害的后续影响,印度、泰国产量仍将同比分别下滑8%、10%,产需缺口有望进一步扩大。据USDA估计,16/17榨季产需缺口有望扩大到490万吨,库存消费比将降至近6年来的新低。综合来看,我们预计国际糖价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国内糖价牛市渐入佳境,进口、抛储难改上行趋势。种植面积下降叠加出糖率下行,国内食糖供给明显收缩,15/16榨季国内食糖产量约870万吨,较上一榨季减少约180万吨,产消缺口增大至约630万吨。展望2016/17年榨季,甘蔗种植面积同比继续下滑约3.3%,但考虑出糖率触底回升,预计16/17榨季国内产糖量或小幅上升至950-960万吨,产消缺口仍约有550万吨。进口(包括走私)方面,伴随国际糖价大幅反弹,进口糖利润空间大幅收窄,走私及进口数量将大幅下降,进口冲击得到缓解,1-7月,国内进口糖数量仅175.5万吨,同比下滑约37.3%。抛储方面,国家储备糖约750万吨,地方库存约50万吨。一方面考虑收储成本,抛储需要糖价在6000元/吨以上;另一方面考虑到抛储的目的更多的是为了防止糖价过快上涨而并非大幅打压糖价,我们认为抛储的过程将较为有序。

社会库存处于低位,旺季效应助推糖价上行。据中国糖业协会,截至7月底我国食糖工业库存269万吨,低于上年同期的282万吨。综合考虑目前国内贸易商、糖厂、加工糖厂及终端需求企业食糖库存水平及柳盘、昆盘、郑盘仓单,预计整体库存约300-350万吨,处于历史低位。在不考虑政府抛储的情况下,假设按每月100-120万吨的消费量计算,到11月底社会库存或消化完毕。伴随食糖消费旺季的到来,供需关系或进一步趋紧,助推糖价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农糖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