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电有线网络行业深度报告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方光照 2016-09-12 13:5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电有线板块自身估值较低,近期行业暗流涌动,有线无线融合加速,各上市公司纷纷开展战略合作,拓展互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物联网、VR 等增值业务,且国企改革预期升温,有望大大打开发展空间,提升板块估值,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板块方向。重点推荐吉视传媒、广电网络、湖北广电、东方明珠。

广电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平稳,板块估值较低。2016 年H1 有线板块上市公司整体营业收入为234.75 亿元,同比下滑1%;实现净利润33.54 亿元,同比下滑4.28%,主要原因在于权重较大的东方明珠去年同期股票处置和地产结算基数较高所致对板块影响较大。采购服务的用户数量是广电系企业的核心,整体上看,目前各家公司的用户数量保持稳定。广电板块2016 年整体预期市盈率为34 倍(剔除新股),横向比较传媒行业和纵向比较历史,都处于较低位置。

广电有线无线加速融合,广电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2015 年12 月31 日,广东广电、重庆广电、贵州广电、甘肃广电委托中技国际招标公司,对广电有线无线卫星融合网项目进行公开招标,开展698MHz-806MHz/862MHz 之间的频段建设4G 试点。政策推动下,广电有线无线加速融合,行业内上市公司也频频发力,我们认为,随着行业有线无线融合加快发展,广电企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城市等增值业务打开新的空间,建议重点关注吉视传媒(601929)、广电网络(600831)、湖北广电(000665)。

广电行业与VR 加速融合,助推VR 渠道扩展及内容爆发,打开新的变现空间。天威视讯、湖北广电、吉视传媒等广电企业与佳创视讯、华为等技术及渠道方、光线传媒等内容方强强合作,将加速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和广播电视产业的商品化、市场化进程,依托广播电视网络优势,率先培育、构建虚拟现实产业大生态链。行业变革暗流涌动,长期看VR 这一全新内容交互方式有望根本改变广电企业固有盈利模式,也将提振板块估值。

国企改革预期升温,广电行业发展如虎添翼。歌华有线实际控制人变更,有望成为广电行业国企改革的先驱;快乐购拟购买与公司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湖南广播电视台控制的7 家公司的全部或控股股权;我们判断广电行业国企改革有望加快推进,建议重点关注:东方明珠(600637)、歌华有线(600037)。

风险因素:1、受互联网冲击,广电有线用户数下滑;2、有线无线网络融合、广电与VR 技术结合等新领域拓展进度低于预期;3、广电企业国企改革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广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