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刚刚宣布清仓迪瑞医疗 复星医药又牵手*ST建峰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2016-09-12 08:3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复星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一直以来,郭广昌掌舵的复星系都以擅长资本运作而著称。9月9日,复星医药(600196)向迪瑞医疗(300396)发去《关于减持股份计划的通知函》,计划自2016年9月16日至2017年9月9日期间,减持数量不超过391.72万股。上限完成减持后,复星医药不再持有迪瑞医疗股份。

仅仅两天之后的9月11日晚,复星医药就宣布了另外一个消息——作为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医股”)现有股东,复星医药及控股子公司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南药”)拟以合计持有的1371.7万股重庆医股股份参与*ST建峰(000950)重大资产重组,*ST建峰拟以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作为对价受让标的资产。

*ST建峰遇困

*ST建峰成立于1999年5月28日,主营业务包括生产、销售化肥等。近年来,受到化工行业产能过剩导致经营环境持续恶化,市场竞争空前残酷等因素的影响,*ST建峰的经营状况步履维艰,2014年和2015年净利润分别为-3.61亿元和-3.67亿元。今年上半年,由于公司主产品尿素、聚四氢呋喃市场断崖式下挫,导致亏损加剧,*ST建峰半年报亏损3.12亿元,而上年同期则是亏损1.92亿元。如果今年年报继续亏损,那么*ST建峰将因为连续三年业绩亏损而退市。*ST建峰依靠自身的力量显然难以走出困境,对外谋求重组成为其唯一的出路。

据了解,*ST建峰此前宣布拟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其中,*ST建峰通过向重庆医股现有22名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作为对价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重庆医股约96.59%股份。而复星医药及控股子公司桂林南药恰恰是22名股东中的成员,合计持有1371.7万股重庆医股股份。根据重庆医股的预评估结果,本次交易完成后,复星医药及桂林南药将直接持有*ST建峰合计3566.02万股股份(占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ST建峰总股本的2.06%),并不再直接持有重庆医股的股份。

便于股权流通

复星医药称,根据重庆医股预评估结果,预计公司本次交易可实现收益约为600万元(未经审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由直接持有重庆医股股份转为通过*ST建峰间接持有重庆医股股份,对公司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且所持有上市公司*ST建峰的股份在满足解禁条件后可自由流通,有利于增强公司资本的流动性。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复星医药将重庆医股这家未上市公司的股权转为上市公司*ST建峰的股权,未来极有可能会在可以自由流通之后择机进行套现,就如同目前宣布要清仓迪瑞医疗一样。毕竟复星医药在这些公司当中持股比例很小,长期持有并没有太大的意义,一旦时机成熟获利了结,则又可以腾挪出更多的资金去做其他的事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药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