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能源车抢反弹报告——寻景气,挑黑马,配龙头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邬博华 2016-09-08 13:4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要点

板块筑底,“反弹”行情一触即发,强烈建议加大配置

由于补贴政策未落地,目前行业产销量被严重抑制,车企虽然订单饱满但观望态度明显。政策不及预期导致近期板块回调明显,判断市场悲观预期已经释放到位,进一步向下空间不大。9 月是政策密集落地期,产销放量一触即发,在明年补贴退坡20%的刺激之下,四季度抢装效应将十分突出,新能源车板块赚钱效应将依旧显著。建议在此时点加大对高景气环节优质个股的配置。

锂电池产业链:高景气度就是最强的逻辑

新能源车产业目前仍处于快速发展期,中游产业链受限于技术壁垒和扩张周期,出现阶段性的高景气。目前时点看四季度抢装行情,电池产业链景气度排序是:三元电池、六氟磷酸锂>高端三元正极材料、高端湿法隔膜>其他环节。考虑明年供给释放和景气度可持续性,主推三元电池、高端湿法隔膜等的投资机会。

电气化产业链:紧抓放量逻辑,精选高弹性个股

电气化环节扩产快,基本不存在供给缺口,供应商提价能力弱。核心选股逻辑是综合市场空间及竞争格局,找出受益于整车放量的环节。整体而言,电气化板块中受益环节首选电机电控,其次则是车载电气零部件、充电桩环节。其中紧密绑定龙头物流或乘用车整车企业的供应商,有望显著受益于下游销售放量,建议以此角度精选估高弹性个股。此外建议长期配置零部件环节相关白马标的。

整车产业链:制造端尽享高补贴红利,运营端商业模式加速成熟

整车是新能源车产业链中单价最高、话语权最重的环节,短、中、长期都具备明显投资价值。短期看,国家强力补贴导致单车利润丰厚,四季度抢装行情明确,业绩弹性较大;中期看,明年补贴虽退坡20%,但中上游零部件也将快速降价,整车盈利能力下降幅度相对有限;长期看,传统燃油车进入低增长、低盈利时代,而新能源车未来若干年都会处于高速发展期,市场空间和盈利能力均有保障。短期看好布局早、具备先发优势的车企(抢装带来业绩高弹性),中长期看好技术优势领先的大车企集团(未来新能源车龙头)。

投资建议

强烈建议加大新能源车板块配置,以把握随时可能因政策落地而到来的“反弹”行情。推荐高弹性组合(澳洋顺昌、亿纬锂能、方正电机、创力集团、东风汽车、双杰电气、当升科技、科泰电源、康盛股份、富临运业)和白马组合(国轩高科、奥特佳、宏发股份、比亚迪、江淮汽车、宇通客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