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转型给力科达股份中报利润暴增9倍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9-02 08:5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达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近两年,众多传统行业上市公司纷纷宣布转型,不少公司更是步伐相当大地跨界转型,而这些转型后的公司是否如愿华丽变身也一直备受市场关注。

近日,成功由土木建筑施工业转型为互联网营销主板第一股的科达股份发布了一份颇为亮丽的中报,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9.40亿元,同比增长516.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951.36%,公司本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增长1102.41%。

8月30日,科达股份也在北京接待了各方投资者调研,众多基金、保险、券商界的投资者就关心的公司业绩、发展战略等话题与科达股份董事长刘锋杰等高管进行了交流互动。

2016年或超预期完成盈利承诺

科达股份指出,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在于2015 年9月1日,公司一举并购百孚思、上海同立、广州华邑、雨林木风、派瑞威行五家互联网营销公司,因合并范围增加导致公司本报告期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

而今年依据之前盈利承诺,这五家子公司2016年净利润在2015年承诺基础上需要增长20%。对此,科达股份管理层表示,对子公司完成2016年的盈利承诺有信心。“上半年百孚思同比收入增长135%,上海同立收入增长14%。对于汽车事业部的子公司,下半年才是汽车销售旺季,而目前来看该类客户业务持续增长,供应商成本也将持续下降,收入将显著提高。” 科达股份副总经理、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唐颖表示。

对于数字营销事业部旗下的子公司,数字营销事业部总经理王华华表示,派瑞威行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89.98%。华邑上半年签约额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毛利率略有提升,下半年业务将持续增长。而雨林风木随着百度业务加入 KA 体系后返点的确认,以及下半年利用互联网电商节日加大充值业务的投放,毛利率会持续提升。

有分析师指出,对于广告行业,合同结算一般在下半年。一般上半年完成30-40%,下半年就差不多了。目前科达股份的子公司基本都完成了上半年目标,所以全年业绩或超预期。

围绕汽车产业链加快深度布局

日前,科达股份公告显示,自2016年7月起,公司所属行业变更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代码 I64),正式成为互联网营销概念股。

科达股份董事长刘锋杰表示,今年公司确立了聚焦营销服务与深入发掘行业应用的双重战略,通过内生+外延扩张把握数字营销领域的战略机遇,快速形成在汽车数据服务等重点行业应用的优势。

“科达股份的战略一直非常清晰,对未来发展非常有想法。2015年科达经历了一次重组,是围绕互联网营销产业链上下游,现在则正在进行二次,是围绕着汽车产业链的服务进行并购。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把核心竞争力建立起来。”科达股份管理层表示。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通过链动投资产业基金挖掘、孵化更多优质标的的问题,科达股份副总经理、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唐颖透露:“这个环节中还在不断布局产业链上的旗子,包括试乘试驾、经销商零售、汽车电商方面,科达股份全资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一号基金规模7.5亿,二号基金正在募集中。”

唐颖表示,未来科达股份将不止布局于汽车营销方面,而是瞄准整个产业链。并以技术为纽带、以数据为核心驱动,以汽车数据综合服务为愿景,通过营销向交易、金融环节切入。

至于众多并购而来的子公司如何协同发展的问题,唐颖表示,对于子公司整合,管理总部的目标是“帮得上,管的住”。以汽车事业部为例,通过子公司协作,形成了把营销、广告、活动和体验、购车打通的协同方案,而这样的方案是任何一家子公司单打独斗都没有办法做到的。此外,通过整体协同,也让上海同立拓展了客户来源,改变了原有业务过度集中、过度依赖单一大客户的局面。

数字营销事业部总经理王华华则认为,整合数据营销大时代的到来,恰恰是科达数字营销事业部的核心优势所在。“可以看出经过整体产业布局与规划,科达数字营销事业部已经形成各公司间协同作战、全面深化互联网营销优势。以品牌内容创意为突破点,带动流量、投放的协同合作实现品牌力打造与流量变现,实现企业主的营销目标。也正是基于此,2016年科达数字营销事业部业务仍然保持快速发展与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文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