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泰诺重组尘埃落定 60亿元并购雅虎广告合作伙伴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9-02 08:4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梅泰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因重大重组事项停牌已达8个多月的梅泰诺终于宣布复牌。

梅泰诺8月31日晚上发布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版中称,公司拟以60亿元的价格购买宁波诺信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BBHI99.998%股权。梅泰诺股票于2015年12月16日起停牌。9月1日起,公司股票复牌。

60亿元收购互联网营销公司

根据方案,公司拟向交易对方以33.10元/股发行1.27亿股、支付现金18亿元,合计以60亿元的价格购买宁波诺信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4亿元。

据介绍,BBHI集团主要从事互联网营销业务,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广告供应端平台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7000多家媒体资源,为媒体主提供优质的广告位的管理和运营业务,为Yahoo和微软Bing等广告网络及其广告主提供精准的广告投放业务。

盈利能力方面,上海诺牧、宁波诺裕共同承诺,BBHI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965.6万美元、7158.70万美元和8590.50万美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BBHI集团的业务将纳入上市公司整体业务体系,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并购金额全球前十

梅泰诺2010年初登陆创业板,作为通信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和支撑服务提供商,梅泰诺通信塔收入占收入大头,业务巨大,但同时存在客户单一、现金流紧张两大问题,因此选择转型发展。

据梅泰诺CEO张志勇表示,其认为并购更适合上市公司发展,选择方向是筛选基因相同的业务进行转型,首先考虑的是现金流的获取,其次是与自身业务能很好结合,最终选择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方向。

2015年梅泰诺收购了日月同行100%的股权,进入互联网营销领域,收购完成后,“移动互联网运营与服务”成为梅泰诺的主营业务之一。

据悉,此次收购BBHI也将成为广告领域第三大收购交易,仅次于谷歌对DoubleClick的收购和微软对aQuantive的收购。而据中银国际研究报告称,此次梅泰诺收购media.net(BBHI控股Media.net)涉及金额可以排入全球前十。

BBHI是个不折不扣的印度团队,但市场和营业收入几乎都在美国。BBHI由多家子公司组成,这些子公司都已经在行业里深耕多年。其中,最重要的一家子公司就是Media.net,总部设在迪拜和纽约,90%的营收来自美国,2015年公司营收为2.0219亿美元,其中超过半数来自移动用户。

据报道,当Media.net确认可以被收购之后,吸引了大约7家公司希望竞购该广告科技公司。Media.net创始人Divyank Turakhi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之所以会选择中国投资者,是希望能更快地打入中国互联网的广告市场。中国现在是全球第二大网络广告市场,2016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有望增长30%至404.2亿美元。

华创证券研究报告指出,BBHI具有全球领先的上下文检索技术和丰富的媒体资源运营能力,与上游雅虎、微软、谷歌合作紧密,目前公司80%的收入来自雅虎。随着广告营销向移动互联网领域迈进,广告商业模式也逐步从传统购买转向程序化购买。随着RTB市场规模和份额的不断增长,同时雅虎广告收入止跌企稳,并且中国互联网出海企业对海外营销需求的持续上升,公司的业绩将实现超预期。由于人民币汇率贬值带来的汇兑损益也是公司另一个超预期点。

值得注意的是,Media.net目前在中国一分钱收入也没有。张志勇表示,中国广告市场增速全球第一,以技术为驱动基于精准投放的公司有充分空间。

华创证券研究报告也认为,国内程序化购买市场规模较小,未来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2017年预计将达到386.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知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