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QFII大规模调仓 豪掷千金买入7只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余莉 2016-08-31 14:0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机构持股动向逐渐明晰。海外资金投资A股,目前主要有两种途径,一是QFII,二是沪股通。沪股通资金今年以来持续净流入,尤其是深港通获批消息公布前后,资金流入加速。那么QFII在沪指处于相对低位的区间内又有怎样的操作手法?

据统计,QFII二季度末共现身18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量40亿股,期末持股市值为742亿元。此前两个季度QFII持股市值都保持在1000亿元以上。由于目前还不是完整的QFII持股清单,因而与以往数据对比,QFII持有股数、持股市值等都少于之前,但这并不妨碍从已披露的数据中窥见QFII调仓的动态。

大手笔买入7股

调仓动向显示,二季度QFII新进持有72股,增持57股,减持27股,另有29只股QFII持股与一季度相比未有变化。

统计显示,二季度QFII进行了大规模换股,新进股占重仓股比例近四成。新进股中,从持股量来看,伊利股份、洛阳钼业、汇川技术、世联行、招商轮船、北新建材、首钢股份等7只股二季度QFII买入超千万股。尤其是伊利股份,二季度奥本海默基金公司-中国基金新进持有7636万股,位列公司第十大流通股东。

从QFII新进股的持股比例来看,二季度末挪威中央银行、阿布扎比投资局两大QFII共同入围春秋航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有812万股,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4.06%,为新进股中持股比例最高个股。

扎堆持有14股

二季度末QFII现身个股中,海天味业、上海机场、深圳机场、水井坊等个股最受宠,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被QFII占据半数。如海天味业,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持有2430万股,位列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鼎晖投资咨询新加坡有限公司-鼎晖稳健成长A股基金持有380万股,为公司第五大流通股东;阿布扎比投资局、摩根大通银行、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也均持有200万股以上,分别为公司第八、第九、第十大流通股东;5只QFII合计持有海天味业358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3.32%。

QFII一向以价值投资为主,海天味业能够吸引QFII扎堆入驻与公司业绩稳定不无关系。作为调味品行业的龙头,公司近些年利润持续增长,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69亿元,同比增长9.26%,实现净利润14.86亿元,同比增长11.29%。

此外,威孚高科则有4只QFII集体持有,贵州茅台、格力电器、海康威视、海大集团等有3只QFII共同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从行业偏好看,二季度末QFII重仓股主要集中在化工、交通运输、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行业。其中,化工行业共有19只个股入围,是持有股票最多的行业;其次是交通运输,有14只股上榜;医药生物、机械设备、食品饮料等5行业均有超过10只个股上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